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储户投诉邮储公积金还贷无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1:19  北京晨报
储户投诉邮储公积金还贷无门

  北京的李先生最近在邮储银行办理业务时碰到了烦心事,他想用公积金来还自己的商业贷款,可是却被邮储工作人员告知不支持相互对冲业务。接到李先生的投诉电话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相关责任人。

  市民投诉 邮储不能办公积金还款

  李先生对记者说:“去年买房,用了邮政储蓄的商贷,利率原本就比公积金贷款高不少!本来也有自己的原因,没想到今天打电话问公积金提前还贷的问题,竟然得知邮政储蓄不支持公积金对冲还贷,也就是说就算你公积金的钱还完了,照样不能用!”并且,让李先生气愤的原因还有,当初在办理贷款的时候,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并未告知李先生不能办理公积金对冲还贷业务。李先生无奈地表示:“我以后还贷就只能每个月把公积金取出来,再去邮储银行进行存款,你说邮储银行这不是给客户制造麻烦吗!”

  邮储回应 不支持缘于资质不够

  邮储银行为何不支持公积金对冲还贷业务?记者为此展开调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东区支行信贷部一位姓刘的工作人员在电话里向记者阐释了其中的缘由。“我们现在个人二手房抵押贷款这一块只有纯商业贷款,邮储目前还不能办理公积金房贷业务,故不能对冲。这主要是因为我们邮储银行是比较新的银行,2007年才刚成立,有一些硬件条件还没达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对经办银行一般都有严格的要求,必须要满5年才能有经办资格,所以目前邮储银行不支持公积金还贷业务。”然而,记者在拨打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电话咨询后得知,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几家银行都有公积金贷款业务,但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也提醒说,一定要注意必须公积金账号与贷款银行同属一个银行才可以办理公积金对冲还贷业务。

  ■相关链接

  何为公积金对冲还贷?

  邮储银行不能办理公积金对冲还贷业务引起了储户的极大反感,那么,何为公积金对冲还贷呢?目前使用公积金对冲还贷的人群多吗?记者了解到,住房公积金对冲还贷业务是指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在偿还贷款的过程中,使用借款人(对冲还贷人)及配偶(共同对冲还贷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来冲抵部分或全部月还款额的一种操作方式。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有公积金且打算买房的市民,大部分人都在使用这种业务。

  ■记者手记

  凡事多为客户着想才能赢来更多人群

  对于服务企业来说,客户就是上帝,虽然不能办理公积金对冲还款不是邮储银行本身造成的,但在客户办理贷款业务之初,银行工作人员就应如实明确告知,明示银行目前仅可办理商业信贷,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让客户自愿选择。这样,就算日后客户想转公积金对冲还贷不能转,也不会出现今日类似的投诉。作为服务客户的银行,凡事为客户多想些,才能吸揽更多的客户。

  晨报记者 李小娟 王娜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负日本无缘4强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