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业部提出力争冬小麦面积稳定在3.39亿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21:35  中国网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20日说,着眼明年夏季粮油稳定发展目标,今年秋冬种生产上要力争冬小麦面积稳定在3.39亿亩,冬油菜面积稳定在1亿亩以上,冬种蔬菜面积稳定在1.3亿亩以上。

  韩长赋是在全国秋收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上说这番话的。他同时提出,力争冬小麦亩产达到340公斤,提高2.4公斤以上;冬油菜亩产达到130公斤,提高3公斤。力争冬小麦优质率达到80%,提高2个百分点;“双低”油菜面积达到90%,提高3个百分点。扩大冬种蔬菜、马铃薯等种植面积,增加市场供给,促进增产增收。

  韩长赋说:“我国农产品消费需求快速增长,耕地、淡水资源约束日益加剧,目前农产品供求关系处于紧平衡状态,部分品种出现缺口。各级农业部门要充分认识促进粮食稳定发展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坚持不懈加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建设,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韩长赋说,政策信号的激励效应是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的重要手段。各级农业部门要把落实政策作为重要工作,对已明确的各项政策和补助资金,要提早制定实施方案,完善操作办法,力争在秋冬种前拨付到县、兑现到户。

  农业部此前已制定下发了小麦、油菜、马铃薯秋冬种生产技术方案,韩长赋要求各地因地制宜细化技术方案,扩大适播面积,提高播种质量,减轻灾害影响,力争壮苗越冬。同时,切实抓好高产创建,在关键农时季节组织现场观摩,发挥示范引导效应,带动大面积均衡增产。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负日本无缘4强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