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低过后股指仍将延续整理 投资者不宜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16:59  中国网

  消息面:汇丰公司公布,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47.8,8月份汇丰PMI终值为47.6。该指数上升可能缓和市场对于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但仍是连续第11个月处在荣枯线下方。

  今日两市股指再次跳空低开,开盘后市场热点匮乏,大盘股及近期活跃题材股均呈现振荡走低态势,市场交投惨淡,股指全日基本上维持低位横盘整理格局,午后两点投资者恐惧心态有所提升,纷纷减持手中股票,随后股指加速下跌并再创调整新低2023.08点,截止收盘沪市2024.84点,跌42.99点,跌幅2.08%,深市8202.20点,跌229.54点,跌幅2.72%,中小板4188.48点,跌118.26点,跌幅2.75%,创业板706.69点,跌21.56点,跌幅2.96%,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放大两层以上,沪市539.6亿,深市562.8亿,两市跌多涨少,除ST外5家股票涨停,3家跌停。

  板块方面:两市仅船舶制造板块出现上涨,板块涨幅达2.85%,上海佳豪强势收于涨停,中国船舶涨6.4%,中船股份涨2.14%,板块仅太阳鸟出现下跌,跌幅1.27%。我们认为,军工板块的上涨是受中国军舰入钓鱼岛海域的消息有关,建议投资者该板块游资炒作迹象明显,注意跟风风险。今日市场在弱势创新低的大背景下,除船舶制造板块上涨外其他板块全部以绿盘报收。跌幅居前板块依次为,3D打印跌5.46%,电子支付跌4.93%,稀土永磁跌4.78%,触摸屏跌4.75%,电子器件跌4.53%,大市值板块中煤炭行业跌4.00%,有色金属跌3.92,机械行业跌3.78%,水泥行业跌3.16%,房地产跌2.58%,金融行业跌2.33%。

  我们宁波海顺认为,市场今日出现大跌的原因主要来自于三方面,其一,汇丰PMI有企稳迹象,但是PMI指标仍在荣枯线50下方,市场投资者对经济未来持续企稳抱有担忧。其二,“钓鱼岛”事件升级,投资者担忧事件会不断加深,此后会照成更加严重的后果,从而不利国内经济的发展。其三,美国和日本的量化宽松,使得全球流动性再度增强,投资者担心输入性通胀会给经济企稳带来较大难度。从技术上看,股指以出现3个跳空缺口,市场弱势特征明显,但市场连续大幅杀跌使得市场的恐慌盘得以释放,再从周K 线看,跌幅以达年内最大4.66%,明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即使考验2000点整数关口,但是从全周的跌幅看也是有限的,后市都会面临一定的技术性反弹走势。板块方面,前期强势反弹的领涨板块水泥、机械均回到前期低点区域,而金融板块我们看由于估值较低,因此也会制约股指的下跌空间,一旦强势板块反弹,市场短期也存在反弹要求。我们认为,除钓鱼岛事件带来的不确定影响外,股指仍以低位整理的判断不变。短期市场由于面临国庆长假来临,对市场资金面构成一定的压力,因此我们认为九月底行情仍保持低位整理走势的概率较大。操作上,严控仓位,可关注近几日被错杀的业绩优良个股的短线机会。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亚冠-恒大两度领先半场丢3球首回合2-4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铁道部否认12306订票难因内部留票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