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普预计下半年内地房价跌5%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7:19  信息时报

   大洋新闻 时间: 2012-09-20来源: 信息时报 作者: 徐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岚) 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大中城市房价普遍反弹的迹象暂未延续,一时间,关于“楼市上行的拐点已出现”的言论在市场疯传。长期对内地房地产业维持负面展望的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昨日在电话会议上表示,预期下半年内地住宅楼价平均再跌5%,但随着去年以来开发商降价促销,毛利率将有所下滑。不过标普同时表示,境内银行从今年年初开始按揭贷款明显放松,因此内地房地产行业信用展望将有所进步。

  对于目前的宏观调控环境,标普表示相对乐观。标普企业评级董事符蓓表示,由于目前内地宏观经济偏软,二季度GDP及8月PPI都回落至三年低点,因此政府不太会进一步严厉打压对上下游产业都有很大拉动作用的房地产。标普预期从现在到明年年中,宏观政策影响将维持中性。

  与此同时,房地产行业的信贷环境转暖。标普调查发现,资质较佳的开发商融资成本下降,同时境外银行也继续支持资质好的公司,资本市场反映也较为正面。“龙湖地产日前甚至完成了配股融资,显示流动性环境转好,房地产业再融资风险下降。”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尽管目前而言开发商总体资金状况好转,但标普认为,在宏观经济前景不确定,对购房人的购买力和投资氛围有压力,同时政策也不会明显松绑的情况下,标普依然对内地房地产行业维持负面展望。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中,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有36个,较上月有50个城市环比上涨明显减少。数据的变动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近期有几种观点流传甚广:一是任志强放言明年3月以后房价会暴涨;二是上海易居研究院院长杨红旭(微博)认为“楼市上行的拐点已出现”;三是美国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可能导致房价上涨。

  对于房价的争议,标普似乎较为认同第二种观点,标普表示,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内地住宅价格出现下行压力,预期价格下调带来的毛利下降,会从今年下半年的数据中开始反映,影响可能持续到后年。符蓓认为,标普预期下半年内地住宅均价再下跌5%,房地产企业明年毛利下降平均也在5%的水平。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王立军案件庭审及案情始末
  • 体育亚冠-恒大2度领先遭逆转 8强赛首场2-4负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企谨慎复工 不轻言放弃中国市场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