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业板全流通开闸在即 两公司高管表态“维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1:41  中国网

  创业板首批上市公司发起人股东限售股解禁在即。在市场颓势不减的情况下,部分公司大股东及高管希望通过增持,并适当延长限售股锁定期提振投资者信心,稳定股价。

  身为创业板首批上市公司之一的立思辰今日公告,公司于2012年9月19日收到董事长池燕明等发起人股东,以及副董事长、总裁商华忠等公司管理层共计9人的通知,上述人员于2012年9月19日使用自筹资金通过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票合计21.74万股。

  公告显示,此次二级市场增持股票的9人分别为:董事长池燕明、总裁兼副董事长商华忠、董事兼副总裁代书成、董事兼董事会秘书华婷、副总裁黄祥侣、董事兼副总裁杜大成、监事会主席乔坤 、监事梁皓以及友网科技副总经理朱卫。其中池燕明、商华忠、华婷、杜大成、乔坤均为公司发起人股东。增持完毕后,上述9人合计持有9771.69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37.46%。其中,池燕明个人持有7083.68万股,占比27.15%;商华忠个人持有1773.42万股,占比6.8%。同时,上述9人还承诺自愿将所购股份(含此次购买及以后派生出的权益性股票)从购买结束之日起至2013年3月18日予以锁定。

  立思辰昨日股价报收6.56元,较其上市首日创下的历史最高价不足30%。

  无独有偶。同为这28家公司之一的金亚科技此前在17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旭辉承诺,对其所持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追加锁定一年。周旭辉目前持有公司股份7199.28万股,占比27.21%,原定于2012年10月30日解禁。在延长的锁定期间,周旭辉将不进行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所持有的股份。对于锁定期间因送股、公积金转增股本等权益分派产生的股票,同比例锁定,若违反承诺减持股份的所得收入将全部上缴公司。值得注意的是,除周旭辉外,公司另一名发起人股东王仕荣目前持有1476.36万股,占比5.58%,目前尚未就是否延长限售股锁定期表态。

  金亚科技昨日股价报收6.23元,较其上市后的最高价同样不足30%。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王立军案件庭审及案情始末
  • 体育欧冠-新星2球切尔西失2球优势平尤文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企谨慎复工 不轻言放弃中国市场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