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德铭:积极扩大双向投资推进中美经贸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8日 18:37  商务部网站

  9月8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会见了由美国商会高级副会长薄迈伦率领的美国-亚太经合组织工商联盟代表团。代表团成员包括来自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嘉吉、卡特彼勒、DHL、陶氏化学、强生、沃尔玛、通用电气、波音、微软(微博)、时代华纳等27家企业的负责人。陈德铭听取了企业家们对发展中美经贸关系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陈德铭表示,企业家是中美合作的基石。当前世界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困难形势将持续一段时间。中方希望与各国加强经贸合作,共同度过艰难时期。为推进中美经贸合作,中方愿意继续对美开放贸易和投资,但美方也应积极解决中方的合理关切。中方支持企业赴美投资,但也注意到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特别是并购美国企业频频遭到美有关部门以国家安全为由的调查和限制。希望中美双方共同努力,积极推进双边投资保护协定谈判,为双向投资创造有利条件。

  薄迈伦表示,美国工商界是美中关系的支持力量,希望加强与中国政府的联系,建立强有力的合作关系。美国各界普遍支持发展中美关系,而双边经贸关系持续发展是前提。希望中国商务部继续推动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同时继续关心和支持在华美资企业,积极为企业创造投资机会。美方积极评价中方近年来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中方继续做好这项工作。

  当天,陈德铭还会见了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部长法斯特,就扩大中加经贸合作问题交换了意见。商务部部长助理俞建华参加了有关活动。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云南彝良地震遇难人数升至80人
  • 体育世预赛-英格兰5-0胜 新星进球德国3-0胜
  • 娱乐12人散布淫魔门不雅照被捕 富少表情痛苦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点评《好声音》那英组选手 彝良地震专题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七成人答错的急救测试 最舒服的避孕排行
  • 女性跟《北京青年》学穿衣 将时尚进行到底
  • 尚品盘点十大最没用酒器 教你挑选澳洲海鲜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4亿多《松柏高立图》卖家称没收到1分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