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保铭:开放信息资源让外界全方位了解海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7日 21:53  中国产经新闻报

  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

  开放信息资源让外界全方位了解海南

  本报记者 杜文科报道

  8月15日上午,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到中央驻琼新闻单位调研,并出席了在新华社海南分社召开的“驻琼媒体座谈会”,与驻琼新闻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新社、中国日报社、中国产经新闻报社等中央新闻单位驻琼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罗保铭在座谈会上说,新闻媒体是一个特殊的阵地,一条特殊的战线,一支特殊的队伍,有着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的历程中,在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实践中和全省社会经济发展的进程中,驻琼媒体发挥了极大的贡献和作用。海南的发展能有今天,与驻琼媒体朋友的帮助和支持分不开,功不可没。他代表海南省委、省政府对驻琼新闻单位及其总部为海南建设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新闻工作者致以亲切的慰问。

  罗保铭表示,海南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调整理念,开放信息资源,让外界更多的人了解海南,大力弘扬主旋律,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罗保铭认为,任何事情都不怕公开,公开是一种舆论压力、社会压力,欢迎媒体的有力舆论监督。同时,各级地方党委和媒体要合力形成一套闻风而动的有效机制,闻过而改,闻过则喜,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更好的鼓与呼作用。

  在谈到公共突发事件的应对时,罗保铭说,地方党委、政府要建立有效的新闻发布机制,遇有事件灵敏反应,第一时间发出客观、全面的声音,以正视听。他指出,地方党委、政府应该敢于担当,实事求是,不遮不掩,欲盖弥彰只会越描越黑,陷入被动和尴尬。

  罗保铭指出,媒体掌握着丰富的信息资源,对海南的改革发展有着深入的了解和深刻的见解。我们愿意虚心向媒体请教,征求相关的意见和建议,与媒体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地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同时欢迎驻琼媒体对海南干部的“庸懒散贪”行为、社会中的不文明现象等问题监督曝光,我们将采取闻过则改的积极态度,正视问题并努力解决问题,不断改善投资环境,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增强海南的软实力。

  罗保铭强调,党的十八大召开在即,十八大前后的新闻宣传任务重,社会关注度高,希望各驻琼新闻单位发挥优势,精心策划,有力宣传海南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科学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及时反映海南迎接党的十八大,及今后一个时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为党的十八大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他还要求宣传部门要做好与各驻琼媒体的沟通联系工作,调整理念,开放信息资源,准确报道好海南过去五年来发展和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成果,让外界更加客观、全方位地了解海南。

  罗保铭表示,海南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驻琼媒体在海南的发展,海南省委、省政府将努力为驻琼各新闻单位更好地开展工作,为驻琼媒体人的工作、学习、生活创造宽松的工作环境和良好的工作条件。希望广大驻琼新闻工作者将海南作为第二故乡,真正热爱海南、积极融入海南,为国际旅游岛建设加油鼓劲,助力建设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和海南人民的幸福家园。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俊,省委常委、秘书长孙新阳,以及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和出席了座谈会。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立即释放保钓人士 专题
  • 体育中超-国安主帅回击外界质疑
  • 娱乐淫魔门增重量级女艺人 曾演偶像剧(图)
  • 财经海口限购令遭破解:外地人购房零限制
  • 科技小米手机性价比真那么高吗?
  • 博客刘志军被捕细节存疑 我们怎样丢掉琉球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战争中受尽凌辱的女人
  • 教育90后冷眼观美国高中:15岁被托运到美国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专家教你怎么配镜 劣质餐巾纸生产流通链
  • 女性凯特表妹登男性杂志 入秋必败明星单品
  • 尚品谁住在全球最贵富人区 七夕50款情人礼
  • 星座周刊自投罗网的一周 测试劈腿报应
  • 收藏错版奥运纪念币价翻倍 书画常见作伪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