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道部证实刘瑞扬陈谊菡被立案 涉宣传片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 10:54  中国经营网

  31日,铁道部证实刘瑞扬及其妻陈谊菡已被立案调查。据悉,刘瑞扬及其妻因铁道部天价宣传片事件被带走。

  【中国经营网综合报道】7月31日消息,铁道部证实刘瑞扬及其妻陈谊菡已被立案调查。据悉,刘瑞扬及其妻因铁道部天价宣传片事件被相关部门带走调查。

  铁道部:刘瑞违陈谊菡已被立案调查

  据新华网7月31日报道, 经铁道部有关部门证实,铁道部运输局车辆部副主任刘瑞扬及其妻铁路文联副秘书长陈谊菡因涉嫌严重违纪,已被铁道部纪委立案调查。

  目前,该案件正在调查中。

  据媒体报道,7月上旬,曾担任铁道部宣传部宣传处处长、现任铁道部文联副秘书长的陈宜涵进入检方视线。7月中旬,陈宜涵与其丈夫、铁道部运输局车辆部副主任刘瑞扬因该宣传片事件被相关部门带走调查。

  刘瑞扬涉铁道部宣传片被查?

  据财新网7月26日报道,多位消息人士表示,今年7月中旬,上任不到半年的铁道部运输局车辆部副主任刘瑞扬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刘瑞扬的妻子、现任铁道部文联副秘书长陈宜涵同一天亦被带走。

  据知情人士透露,事发前陈宜涵因铁道部天价宣传片一事接受调查,调查人员在其家中查获超过1000万元的巨额现金和至少九件北京市房产证;由于陈职务级别较低,不可能贪污这么多钱,随即调查方向转向刘瑞扬。接着就在同一天,检查人员在刘瑞扬办公室发现大量存折和购物卡。刘瑞扬因此东窗事发。

  据第一财经日报(微博)消息,熟悉刘瑞扬的人士透露,刘瑞扬之前所任职务均为“肥差”,关于其腐败的传言内部早已有之。2008年,曾有人匿名向中纪委检举其在担任北京铁路局副局长期间利用手中权力在北京动车段工程运营设备的采购中牟取私利。该人士还称刘瑞扬平时胆大,得罪了不少人。

  对于目前从刘瑞扬家中和办公室搜出的这些财物,熟悉市场的人士分析,按市场价折算,累计至少接近5000万。上述熟悉刘瑞扬人士称,刘瑞扬历任职务均实权在握,对于其腐败,其实内部早有传闻。

  刘瑞扬1984年毕业于大连铁道学院(现大连交通大学)车辆系,历任铁道部运输局装备部货车处副处长、装备部验收处处长、北京铁路局副局长等职,今年4月上调回铁道部,任运输局车辆部副主任。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武警部队司令等6人晋升上将
  • 体育奥运-体操男团中国夺冠摘奥运第9金
  • 娱乐《暮色4:破晓下》曝贝拉吸血鬼形象(图)
  • 财经庐山发改委擅改批文为山上建豪宅开绿灯
  • 科技ChinaJoy另一面:Showgirl不简单(图)
  • 博客赛场外萌萝莉(图) 西门庆小妾被打屁股
  • 读书晒工资:毛主席一天生活消费多少钱
  • 教育北大清华回应大幅扩招偏袒属地生源质疑
  • 育儿男子为防毒奶粉养5只羊供女儿喝鲜奶
  • 健康空调开得久PM2.5浓度高 人体器官潜能
  • 女性大赛前禁欲科学吗 杨丞琳装嫩土掉渣
  • 尚品龙虾:最好吃的硬壳海鲜 辣评奥运名流装
  • 星座12星座8月好运榜 啥星座是你克星
  • 收藏巨蟒偷恐龙蛋的化石 亿年牡蛎或含大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