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东华:访英不完全是为自我而是一种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 13:23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访英代表团7月27日下午在英国威斯敏斯特宫举行媒体见面会,访英代表团团长柳传志率众理事等出席了媒体见面会,他们介绍了此次英国之行的主要目的及主要活动,还就英中交流、投资与合作、中外企业家比较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30多家驻英媒体出席了今天的见面会。今天的媒体见面会由FT中文网张力奋主编主持。

  刘东华(微博)讲到,此次英国访问价值巨大,但企业家这个阶层在社会被传播、被影响还比较小。他还讲到,这次访问企业家们非常辛苦,这不完全是为了“自我”,而是一种责任。中国应该学习自然的追求成功的方式,中国企业最需要学的是如何构建敬畏传统、捍卫规则与制度,这是应该学习的。

  “如果不是这样,企业也是一代而亡。”刘东华在总结这次访问时提醒说。

  本次企业家“英国之行”是由柳传志率队,带领俞敏洪(微博)、朱新礼、马蔚华、牛根生、郭广昌、吴亚军、刘积仁、王文京(微博)、曹国伟(微博)等近三十位知名企业家组成的代表团22日开始的。

  这些企业均来自于这间叫做“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非营利机构,也是此次“英国之行”活动的组织者。

  这间成立于2006年的俱乐部吸纳了中国44位各行各业领先民营企业的负责人,以及7名来自经济界、外交界的专家顾问。柳传志是这家机构的理事长,顺理成章地被大家委任为代表团团长。

  这场主题为“工商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的访问行程虽历时仅八天,但却举办了近三十场活动,会见的英国政商学界代表多达千人。从制造业领先的代表劳斯莱斯等工厂,至英国国家智囊剑桥大学;从英国首相,再到上议院;从体育界代表英超球队,到奢侈品巴宝莉;从百年家族罗斯柴尔德勋爵,到传奇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此外,这个代表团派出了强大的阵容参与了“中国商务日”的活动。

  在这家机构内部,柳传志一直强调“中国需要向世界展示中国民间的商业力量”,中国企业界需要在中国、在世界营造一种走正路、树正气的良好形象。因此,他希望民营企业作为民间的外交使者,来和国际上形成一个沟通的桥梁。(北冥鱼 发自英国)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铁道部花1850万拍宣传片700余万成回扣
  • 体育奥运-中国男篮不敌西班牙 举重双败
  • 娱乐潘长江女儿潘阳嫁高帅富 为爱复员转业
  • 财经炼油被称无利可言 最赚钱炼厂半年亏4亿
  • 科技特大色情网站案调查:学生成主要传播者
  • 博客伦敦奥运副刊 “脱衣裸考”教师似被冤
  • 读书粟裕一生憾事:海军司令陶勇被冤死鞭尸
  • 教育北大清华回应大幅扩招偏袒属地生源质疑
  • 育儿多数父母不认为打孩子系家暴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7招扫除身体痘痘 奥运限量单品推荐
  • 尚品今夏最受欢迎腕表 辣评奥运名流服饰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千万年阴沉木的传说 白毛女烟标暴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