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5至8年内有望成为全球服务外包第一承接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8日 19:34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昆明7月28日电(记者 胡远航 刘云)28日,第五届全球外包大会在云南昆明开幕。会议发表的“全球外包大会昆明宣言”认为:全球服务外包产业前景广阔;未来5-8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服务外包第一承接国。

  宣言指出,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服务外包行业面临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服务单一等挑战。但总体而言,服务外包产业前景良好,对未来全球经济的战略作用也将继续加强。当前,全球服务外包高端化、多元化、垂直化趋势明显,外包的内容、交易方式、模式也不断创新。未来几年,服务外包的地域将进一步扩张,并向二三线城市转移。

  宣言还指出,为推动全球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发达国家应充分利用技术和创新优势,拓展高端领域;发展中国家和新型国家则应在发挥市场成本较低等优势的同时,因地制宜,不断加强企业和相关服务外包人员的培训和学习,更新技术、服务意识,打造更为科技化、专业化的外包产业。

  宣言认为,当前中国服务外包行业发展迅速、潜力巨大。预计未来5-8年,中国服务外包从业人员将达到2000万人,中国将成为全球服务外包第一承接国。在此基础上,再过20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服务业大国。

  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金额已达238.3亿美元,约占全球离岸外包市场的23.2%,比2010年提高了6.3个百分点。2012年1—6月,中国承接国际服务外包合同金额达193.9亿美元,同比增长49.8%;执行金额138.4亿美元,同比增长45.8%。

  全球外包大会是由亚太总裁协会与各国政府共同主办的全球最高层面的国际外包会议,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此届大会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美国、法国以及港澳台等48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业界精英参会。(完)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武警部队司令等6人晋升上将
  • 体育奥运-体操男团中国夺冠摘奥运第9金
  • 娱乐潘长江女儿潘阳嫁高帅富 为爱复员转业
  • 财经发改委建议铁道部资产变现筹资
  • 科技ChinaJoy另一面:Showgirl不简单(图)
  • 博客赛场外萌萝莉(图) 西门庆小妾被打屁股
  • 读书晒工资:毛主席一天生活消费多少钱
  • 教育游学成“疯”:暴利下的陷阱有多大?
  • 育儿多数父母不认为打孩子系家暴 微博关注
  • 健康空调开得久PM2.5浓度高 人体器官潜能
  • 女性大赛前禁欲科学吗 杨丞琳装嫩土掉渣
  • 尚品龙虾:最好吃的硬壳海鲜 辣评奥运名流装
  • 星座12星座8月好运榜 啥星座是你克星
  • 收藏巨蟒偷恐龙蛋的化石 亿年牡蛎或含大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