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积仁:健康管理可以是低成本高质量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8日 17:02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参加英国访问的中国企业家代表团,7月27日参加了“中国商业日”活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是此次官方主题活动“中国商业日”的中国唯一合作伙伴。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在参加“智慧城市,绿色城市”主题论坛时,着重讲到了关于中国的智能绿色健康城市。中国的成功出于很多方面的原因,但中国也面临着比如清洁用水,食品卫生等很多问题,所以我们希望智能的技术能提供我们以帮助。

  他说,中国目前最重要的是健康问题,健康问题也是跟“绿色”有关系。他举了一系列数字,30年间中国经济增长很快,但糖尿病人增加了305%,还有高血压病人增加了106%,这就意味着中国慢性病在很多方面需要花更多的现金。中英两国可以在这个方面改变城市人的健康问题。

  此外,还有中国人口老龄化的问题,30%人口超过60岁,一对人需要养八对老人,中国很多人是跟老人住一起,这是我们的文化问题。在这个问题,中国与西方是差不多面临养老的问题,而且是提前进入老龄化社会的。

  他介绍了东软正在做的业务,东软使用互联网技术增加人们的生活质量和医生的治疗知识,使得健康管理可以是低成本高质量。八成中国人口的死亡是因为慢性病,这是生活习惯的问题,是因为以前很穷,现在都能吃好吃饱了,而且是没有健康管理观念的。

  他也不忘强调说,中国这么大的国家确实存在二氧化碳排放过高的问题,50%的中国出口都是由跨国公司进行的,中国制造出来的东西是给全世界用的。可以想,三十年前肚子饿但东西是干净的,但现在肚子是撑了但东西是污染了,生活质量不是我们当初所期望的,所以这不是中国的问题,可能也是世界的问题。

  “我认为我们的未来三十年会是个城市化的过程,我们的基础设施是很好,但智能交通很有必要的。我们还有供水的问题,如果土壤不好,水不好,食品安全问题也好不了。这些问题都会导致不信任超市,不信任政府。”

  他最后幽默地说,我们来之前伦敦是冷的,来了以后伦敦是热的,希望我们走了以后伦敦是舒适的。

  来自世界各地约300位政要、业界知名人士及社会名流出席今天的活动。(北冥鱼 发自英国)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已致77人遇难(附名单)
  • 体育伦敦奥运开幕 7人点圣火 憨豆爆笑穿越剧
  • 娱乐柳岩哭诉:我很无辜 微博澄清并非第三者
  • 财经陕北煤二代热衷做官 开宝马拿两千月薪
  • 科技苹果维修iPhone“留皮换瓤”引发争议
  • 博客实拍天津暴雨(图) 天使妈妈救助传旺声明
  • 读书领袖身高揭秘:金正日只有1米55(组图)
  • 教育二三线城市成大学毕业生新宠
  • 育儿7岁男童从7楼坠至2楼平台生还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奥运选手时尚穿着 运动鞋披英伦皇室婚纱
  • 尚品百达翡丽珐琅腕表世界 解密奢侈香槟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奥运藏品投资揭秘 中国艺术市场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