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班尼路红蜻蜓等品牌皮具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4日 07:59  南方日报

  班尼路背包、彪马挽包、红蜻蜓长票夹、361°背包等54批次皮具产品不合格。记者昨天从省质监局获悉,近期该局组织抽查了江门、珠海、湛江、中山、汕头、深圳、东莞、河源、惠州、佛山和广州等11个地市115家企业生产的皮具产品149批次。检验不合格54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36.2%。

  笔者昨天从公布的皮具不合格名单上看到,其中发现问题的有不少知名品牌,如一款古士旗钱夹检出游离甲醛超标,该物质已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红蜻蜓的一款长票夹被检出摩擦色牢度不达标,班尼路一款背包和彪马一款挽包都存在振荡冲击性能不达标问题。

  省质监局表示,对于上述问题产品,已责成相关地级以上市质监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此次抽查中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

  松本、奇利电器等41种插座不合格

  松本、奇利电器、香港雅能、雄森、正牛等品牌插座均发现有问题产品。记者昨天从省质监局获悉,该局近期抽查了省内101家企业生产的插头插座产品180批次,检验不合格41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2.8%,剔除仅标志不合格14批次,实物质量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5.0%。

  笔者发现,在抽查的41批次不合格产品中,其中深圳市赛欧电气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CEO品牌二孔插座,存在防触电保护装置不达标问题。

  钻石、半球等11款电风扇不合格

  半球、钻石、天马、鸿图等品牌的11款电风扇上黑榜。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最新电风扇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在抽查国内70家企业生产的70种电风扇产品中,共发现有13种产品不达标,其中广东企业生产的有11款。

  笔者昨天从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不合格名单中发现,问题产品均是佛山企业生产的,问题电风扇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到风量、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噪声等项目。其中美菊、半球、晨钻等品牌问题产品存在风量不达标问题,钻石转页扇存在噪音大等问题。

  南方日报记者 欧志葵 通讯员 岳志轩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记者在越野车上验证网络流传破窗方法
  • 体育奥运开幕式揭秘 一本千利赌UFO降临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南京出新政促楼市消费 官方称没放松限购
  • 科技每日近万家淘宝网店停运或倒闭
  • 博客房山大雨遇好心村民 全家冲在抗灾一线
  • 读书二战秘闻:英国曾计划将希特勒“变性”
  • 教育大学校长别成下一个被毁的称呼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如何有效止汗 解读南山奶粉致癌物
  • 女性8旬老奶成Lanvin女神 暴雨泪奔事件盘点
  • 尚品闻香识松茸 全球十大摩天大楼中国占五席
  • 星座测试你会老牛吃嫩草吗 12星座潜力股
  • 收藏军品收藏市场嫌犯多为高知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