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局谈春秋黑名单:引导航企提高服务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 11:40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7月20日电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于8日正式颁布,国新办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意见有关情况。对于近来备受争议的春秋航空“黑名单”一事,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在发布会上表示,作为中国民用航空局,还是要引导航空公司作为一个服务的主体、经营的主体,功夫要下在自己的提高服务质量上,也希望乘客依法、合规、恰当地维护自己的权益。

  近日,春秋航空将几名因航班延误而维权的乘客列入“黑名单”一事,引发各方争议。对此,李家祥表示,对于你所说的“黑名单”的问题,我也注意到了,实质上国际上一些航空公司也类似黑名单的做法,这是航空公司跟旅客的关系问题。作为中国民用航空局,我们还是要引导,航空公司作为一个服务的主体、经营的主体,功夫要下在自己的提高服务质量上,提高到旅客的满意度上,提高到自己能在市场中、在服务方面首屈一指。

  航空公司和民航局的关系,李家祥指出,作为航空公司来说,它是经营的主体,我们的中国公司法就规定,作为公司,是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担风险。作为中国民用航空局,实质上是国务院的一个职能部门,这个职能部门主要是宏观调控、政策制定,特别是安全监管,协调重大运输,还包括一些民航国际事务等等方面。

  李家祥表示,我们也希望我们的乘客依法、合规、恰当地维护自己的权益。 (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林书豪正式亮相火箭 梦十40分大胜英国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两部委:地方放松楼市调控立即纠正
  • 科技新iPad今日上市:货源足“黄牛”没戏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文科生困境:就业没钱途出国没前途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巧选安全卫生游泳馆 防晒方法的6对6错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大牌奥运服难逃中国造命运 好酒不坏秘密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天价白金笔1支等于1套公寓 艺术洗钱黑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