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迪达斯关闭在华唯一直属工厂 商品价格稳定

  本报讯 昨天上午,运动服装巨头阿迪达斯证实,已经决定关闭其在华唯一一家直属工厂,或将迁往东南亚。这家工厂位于苏州工业园,是阿迪达斯集团100%的全资子公司。

  按照阿迪达斯官方介绍,阿迪达斯中国公司是阿迪达斯集团100%的全资子公司,苏州工厂是其在华唯一一家自有工厂。

  或将迁往缅甸

  在给记者的邮件回复中,阿迪达斯表示:“出于重新整合全球资源的策略考量,阿迪达斯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关闭在华的唯一一家自有工厂”。关于这家工厂未来的去向,阿迪达斯并没有详细解释。而据苏州工业园区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阿迪达斯苏州工厂准备搬迁到缅甸。

  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该工厂目前的所有员工将就地解散,但阿迪达斯方面会提供优厚的离职补偿。

  关厂或为降低成本

  阿迪达斯在中国销量大幅攀升的背景下,却打算关闭在华唯一一家直属工厂的举动让人浮想联翩。对此,阿迪达斯中国公司称,关闭的原因是基于“重新整合全球资源的策略”。但分析人士仍然猜测,由于中国工资标准逐渐提升,阿迪达斯公司希望“把生产线迁往人力成本更低的东南亚”。

  卖场未接通知 商品价格稳定

  对此,昨日北京多家阿迪达斯专卖店销售人员均表示并不知情。另据了解,由于时下正值商品折扣季,部分阿迪达斯产品正在促销,相关产品的价格短期内不会变动。

  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关闭在华工厂后,阿迪达斯所有产品将由代工工厂完成,这势必将在一定程度上对生产成本造成影响,只是目前影响还未出现。(法制晚报)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