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某楼盘“只卖刚需逐月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3:19  新闻晚报

  记者 俞佳

  “只卖刚需客,不欢迎炒家。”昨天下午,深圳某开发商宣布,即将出售的旗下楼盘限定只对刚需销售,不欢迎炒家和投资客。同时,承诺开盘之日起逐月涨价,确保跑赢过银行贷款利率。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的市场上,刚需客本就是主力,不少楼盘在推盘时也会采取低价房源先入市的策略。所以说,这个开发商的承诺看似新意,实则意义不大,恐又是营销噱头。

  只卖刚需,逐月涨价

  昨天下午举行的发布会上,深圳某开发商自称推出中国首个 “自限刚需盘”,并宣布了此次推盘的“六大纲领”。其中,最惹眼的莫过于“响应政府号召,只对刚需销售”和“跑赢银贷利率,刚需升值保障”。

  开发商提出,“刚需需求旺盛,投机请别拥挤”。该楼盘支持刚需置业,会在购房前与准业主签订“刚需宣言”,不欢迎炒家和投资客。还称“感情不可以被平米计量”,劝导珍惜爱情,不欢迎以假离婚、假证明等获取再购房资格的客户。

  除了限卖刚需,开发商还承诺逐月涨价,只因“刚需购房不易,更需升值保障”。楼盘将在开盘之日起逐月上调售价,确保12个月内售价上调幅度跑赢6%的年银行贷款利率。

  记者随后查询楼盘资料,该楼盘位于深圳龙岗区,总计360户,其中90%以上是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预计8月开盘,价格还是待定。

  噱头不少,优惠不多

  尽管开发商自称其是出于社会责任感的考虑,但几项措施却被分析人士质疑为噱头。

  如何判断是否刚需是问到最多的问题。在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看来,除了购房者自身的承诺,似乎并没有更好的标准来判断刚需。而且,目前的市场原本就是刚需主力,加之这个楼盘体量小、户型小,卖给刚需客户只能说是顺应和支持政策的“随大流”,难称其是主动举措。

  对于开发商的涨价保证,宋会雍更觉得有炒作之嫌。 “确保同质,才能谈涨价。可是房产不具备同质性,不同楼、不同楼层价格都不同。如果没有一个标准线,涨价的承诺就是一本糊涂账。 ”据介绍,不少楼盘都会采取分批推盘、低价先入市的策略,越往后越贵,最后可能就是品质和价格最高的“楼王”,所以逐月涨价并不能算刚需的升值保障。

  刚需为何成了炒作噱头?

  刚需为何成了炒作噱头?最主要的还是调控政策的“准入”和货币政策的“利好”,前期大量观望积累的需求,也让开发商看到了利益点。

  据报道,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暂行规定开始征求公众意见。只要满足“在申请当月之前连续按时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等六项条件,就可申请公积金贷款。这意味着,刚需贷款成本将大幅降低,楼市或继续升温。

  而在上海,记者了解到,两次降息和银行利率折扣触动了刚需者纷纷入市。世纪公园一位中介人员告诉记者,近期单店月成交量就达近20套,尽管天气炎热,理论上是淡季,但来店和带看数量依然不少。宋会雍向记者介绍,从二手市场来看,目前首次购房和改善客户各占一半。而在一些判断标准中,两者都属于自住型的刚性需求。近期,前期积累的客户被激发,使得7月淡季行情热度不减。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起底阿里巴巴腐败温床聚划算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