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普欲在华反制联想:仪晓辉接任中国区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7:10  中国网

  惠普(微博)与联想的PC争夺战将从中国本土开始上演。

  昨日,惠普内部邮件称,原惠普全球副总裁、中国惠普IPG总裁钱越离职,接管他职位的是刚上任不久的原联想HTK区域(中国香港、中国台湾、韩国)总经理、现任PPS中国区总裁仪晓辉。

  一名惠普内部员工称,仪晓辉在中国惠普的主要工作就是要想方设法提高惠普在中国的PC市场占有率。

  数据显示,2011年第四季度,惠普在中国的PC市场占有率仅为5.3%,落后于联想、华硕、宏碁(微博)、戴尔(微博),位居第五,联想以32%的占有率遥遥领先。而在2010年,惠普中国的PC市场占有率还紧随联想,位居第二。

  Gartner数据显示,2012年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8750万台,惠普以14.9%的市场占有率仍位居第一。

  不过,联想在全球的PC市场占有率已与惠普无限接近。截至今年第二季度,联想全球PC占有率达14.7%,与惠普相差无几。

  联想在全球PC销售量的步步紧逼,让惠普CEO惠特曼倍感压力。知情人士称,尽管惠普目前的重点方向已经从PC转向服务器、企业级业务,但全球市场第一的PC份额仍然是惠普不可或缺的业务基石,它关系到惠普整个硬件的销售体系。

  惠普的打印机以及软件等业务的销售通路依赖PC业务的渠道,在PC市场地位的稳固下,惠普的其他业务得以通过打包销售扩展。

  在这种逻辑下,惠普不会再轻视PC业务,并且开始考虑与联想在正面战场竞争以稳定PC份额,而惠特曼将这个战场选在联想大本营——中国。

  据内部员工透露,惠特曼在今年4月两度来华,都谈及中国地区PC业务的份额问题。此外,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惠普在中国地区的市场份额有较大的提升空间。而PC业务在华的提升,也能对惠普在华开展云计算业务起到协同提升的作用。

  这也是惠普选择仪晓辉的原因。仪晓辉在担任联想中国区商用事业部总经理期间,主导过Think系列产品的销售工作。有业内人士认为,仪晓辉加盟惠普后,有望补强惠普在华的销售渠道能力。

  此外,仪晓辉除PC业务外,在企业级市场和打印外设管理方面并无经验,这也进一步证实了惠特曼启用仪晓辉在华PC业务方面的目的。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在俄罗斯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70个大中城市6月房价报告今日出炉
  • 科技雅虎任命谷歌前高管梅耶尔为新任CEO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幼儿园招生家长排队惊动警方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众星跟风文章裸泳 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闻着臭吃着香的奶酪 腕表国度仲夏夜之梦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佳士得上半年艺术品销售狂揽3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