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0:59  国际金融报微博

  全球眼

  全球眼

  全球眼

  法国:增税逼走富豪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16日报道,法国社会党政府即将执行的增税计划迫使大批富豪变卖家财,逃往“对富人友好的国家”,比如英国和瑞士等。

  法国新政府计划对年收入100万欧元以上的居民征收最高达75%的所得税,同时将年收入7.2万欧元以上居民的税率,从41%提高到45%。

  法国苏富比(微博)拍卖行主管亚历山大·克拉夫特说:“许多法国富有家庭正为逃避新政府增税计划而离开,他们的房产多卖给了外国投资者。”

  瑞士税务顾问吉尔斯·马丁也证明了类似趋势。他说:“自从法国社会党掌权以来,我已经接待许多法国富人,他们宁可来瑞士缴税。”此外,伦敦房产中介也称,增税计划让法国富人逃往英国避税,投资伦敦的高端房地产市场。

  美加州多城市:频临破产边缘

  据美国媒体7月16日报道,加州多座城市破产的消息相继传出,继斯多克顿、圣伯纳丁诺及马莫斯湖等三市后,又有8座城市通知市政债券市场,他们正面临重大的财政难关,其中包括4月宣布进入财政紧急状况的北湾费菲尔。

  市政债券顾问公司总经理费比恩称,发出这个通知不一定意味着这些城市正朝着破产前进,但确实代表其财政陷入逆境。

  面对经济复苏缓慢、预算缩水、州拨款削减及重建局的解体,加州城市穷于应付。位于康特拉科斯达县的赫苦斯市官员今年透露,在缴不出债券利息后也曾陷入破产边缘,幸而顺利与债券担保人就410万美元的诉讼案达成和解,及时扭转破产命运。该市的财政问题因为失去重建资金而进一步恶化。

  英国政府:自夸政绩斐然

  据外媒7月16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副首相克莱格表示,本届联合政府在两年内取得的政绩,要多于此前单一的保守党或工党政府,而且毫不逊色于之前的布莱尔,甚至撒切尔所领导的政府。

  卡梅伦指出,对社会福利、教育领域的彻底改革,以及将国家财政赤字减少了1/4,足以表明他和克莱格对联合政府的“尽职尽责”。对于一些保守党议员建议组建一个少数派政府的呼声,卡梅伦反驳称:“在如今市场处处充满不确定性的当下,怎么会有人认为少数派政府能够有效施政且快速进行决策呢?”卡梅伦表示,没有取得下议院的多数席位,就不可能通过任何法律。

  (本栏目均为本报综合)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朝鲜授予玄永哲朝鲜人民军次帅称号
  • 体育中超-恒大三叉戟成亚洲最佳外援热门人选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高利贷拖垮山西民营煤企:十个老板九个贷
  • 科技雅虎任命谷歌前高管梅耶尔为新任CEO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幼儿园招生家长排队惊动警方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众星跟风文章裸泳 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闻着臭吃着香的奶酪 腕表国度仲夏夜之梦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佳士得上半年艺术品销售狂揽3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