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货币供应趋松 上半年广义货币增13.6%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2日 17:24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央行12日公布的2012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中国货币供应正由去年末的“趋紧”逐渐放松,“预调微调”政策措施效果逐步显现。截至6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3.24万亿美元。

  自去年末以来,中国货币政策逐渐步入“稳中趋松”格局,央行连续三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两次降息。多措并举之下,市场上的货币供应量有所增加,从而为实现“引水入渠”推动经济增长提供助力。

  央行12日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6月末,中国广义货币余额92.50万亿元,同比增长13.6%,比上月末高0.4个百分点。相比去年末广义货币85.2万亿元,已有明显增长。

  尽管坊间对中国信贷增量仍存不少悲观预期,但据央行12日公布的初步统计,2012年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为7.7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35亿元。颇受关注的人民币贷款一项,上半年增加4.86万亿元,同比多增6833亿元。其中6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9198亿元,同比多增2859亿元,增幅明显。

  对此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微博)表示,此前兴业银行曾预测中国6月信贷规模将大幅增加至9500亿元左右,因为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第二季度末信贷可能“再次发力”。鲁政委同时认为,中国的信贷结构会有所改善。(完)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可能允许在钓鱼岛祭奠二战死亡国民
  • 体育奥运-刘翔称奥运是游戏 中国首金何处
  • 娱乐萧亚轩与爱郎调情撒娇依偎柯震东
  • 财经今麦郎方便面被曝酸价超标 传曾遭查扣
  • 科技韩寒发布声明:我不赞成关闭百度文库
  • 博客韩寒:我并不赞同关闭百度文库的诉求
  • 读书庐山往事:毛泽东邀王光美游泳江青吃醋
  • 教育揭湖南24名高考状元现状:大多湮没无闻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方便面酸价超标有何危害 被狗咬了怎么办
  • 女性秀场第一排的“时尚暗战” 女星蕾丝裙
  • 尚品型男超常规短裤搭配 催情酒与情欲无关
  • 星座测试男人敢娶你吗 你会炒老板鱿鱼吗
  • 收藏传奇艺术大盗落网 1.19亿画作买家被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