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金融时报:百年柯达或以破产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 07:49  中国经济网微博

  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称,柯达将申请破产保护,以保护该公司进行财务重组。

  据知情人士称,这家131年历史的企业仍在做最后的自救努力,期望以出售部分专利权方式筹措资金。报道说,柯达可能最早本月或2月初申请破产保护;破产保护期间,企业将继续偿还债务并正常运转。届时,柯达将在法庭监督下出售大约1100项专利。自2005年以来,柯达仅一年没有亏钱,为填补资金缺口,柯达去年8月决定出售部分数码专利。柯达曾与对冲基金接洽,希望筹到“过桥贷款”而未能如愿。现在,柯达正与摩根大通、花旗等大型银行讨论贷款。

  柯达公司近日宣布,因其平均收盘价已连续30日跌破1美元,公司已收到来自纽交所的警告,如果股价在未来6个月内仍无起色,将面临摘牌、退市。自2008年以来一直严重亏损,在整个2011年,柯达股价跌幅88%,市值从1997年2月最高的310亿美元,降至目前的21亿美元,十余年间蒸发了90%以上。即将破产的消息传出后,柯达股价上周三再度大跌近30%,上周四下跌6.15%。

  柯达1975年就发明数码相机,却未能把这项新技术变成利润增长点。随着海外竞争对手开始攫取胶卷业市场份额,柯达上世纪80年代开始走下坡路。后来,柯达不得不面对数码相机和智能手机的崛起。2003年,柯达宣布停止投资胶卷业务。

  考虑到这家曾经的摄影和印刷巨头宣布破产的可能性大幅增加,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公司6日下调了柯达公司债务评级。

  (据《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王慧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