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终奖计税方式调整公告系伪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 05:40  东南快报

  国家税务总局15日发布声明称,此前有媒体发表的《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订个人所得税若干问题的规定的公告》及解读稿均系伪造。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针对个税法修订后可能出现的“年终奖越多、税后所得越少”“多发1元,个税多缴2万”的问题,国税总局认为其违背了中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按劳分配,多劳多得”的基本原则,也打击了人民群众努力实现劳动致富的积极性。

  报道称,国税总局发布《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订个人所得税若干问题的规定的公告》,即47号文,对税率表作了修改,还对全年一次性奖金的计税方法进行修订。

  报道称,国税总局提供了两种全年一次性奖金所得的计税方法,并新增一个适用于全年一次性奖金所得的税率表(含速算扣除数)。总体来说,全年一次性奖金要单独作为一个月工资、薪金所得计算纳税。

  国税总局在15日发布的声明中称,上述伪造的公告及解读“严重误导了纳税人”,税务总局将依法行使追究伪造公文者法律责任的权力。 中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