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炎药力百汀查出塑化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9日 02:32  北京晨报

  国家药监局要求葛兰素史克召回 为大陆首次查出药品染塑

  

  

  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天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停止销售、使用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原因是该药中查出“塑化剂”。据悉,这也是我国大陆首次在药品中查出塑化剂。

  通知说,经中国食品药品鉴定研究院检验,在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中检出邻苯二甲酸二异癸酯(DIDP),决定立即停止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产品的销售和使用,已进口上市的由企业召回。

  “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商品名为“力百汀”,是处方药。主要适用于敏感菌引起的各种感染,比如上下呼吸道感染、泌尿系统感染、皮肤及软组织感染及牙槽脓肿等。北京市药监局昨天已转发国家药监局的通知,要求各企业停售“力百汀”,已购入产品由企业召回。市药监局表示,经初步核实,北京润美康医药有限公司曾为该药品办理过进口通关手续。记者获悉,进口的“力百汀”价格是国产的2倍多,因此一般药店很少进货。

  另据此前媒体报道,香港卫生署曾发现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儿童用抗生素“安灭菌”含有80%邻苯二甲酸二异癸酯,是欧洲食物接触物料含DIDP指定迁移量上限的两倍,要求葛兰素史克有限公司回收相关药品。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