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朱师傅卷入涉事公司称未用塑化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 02:1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亚蝉 发自广州

   国家食药监局在6月11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涉及塑化剂的4家企业的8个产品立即封存。在涉及的4家企业中,江门市高迪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迪公司)和江门市展旺食品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展旺公司)两家企业为广东江门企业。

   两家公司的相关人士坚称产品并没有加入塑化剂,《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两家企业均为台湾朱师傅独资企业。

   此次卷入“塑化剂风波”的4家企业中有3家来自广东,涉及5种产品,具体为高迪公司的绿茶粉、液态酥油、蛋牛奶香油,展旺公司的面包酵素改良剂和广州市美益香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番石榴香精。

   记者注意到,江门的这两家企业事实上为“同系所出”,均出自台湾朱师傅食品事业部。朱师傅食品事业部官网资料显示,展旺公司和高迪公司为其独资企业。

   “我们的产品没有加入塑化剂。”江门两家卷入风波的企业近两日频频喊冤。上述朱师傅食品事业部的销售经理昨天(6月13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再次坚称公司产品符合标准。高迪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强调称其公司并不是小作坊或黑心企业,而是一个“具有QS认证和SGS(瑞士通用公证行)认证的大企业”,与东莞昱延、台湾昱伸公司从来无业务往来。

   上述朱师傅食品事业部销售经理表示,公司的产品在业内知名度较高,这次召回数量尚难以统计,但其认为已经对公司品牌的形象造成影响。对于产品被检出塑化剂,该经理称,塑化剂也有可能通过空气、水等物质迁移进食品。国家相关规定对迁移量的标准是每千克不能超过1.5毫克,而其公司送检的绿茶粉被检出的为1.08毫克,并没有超过标准。

   对于企业喊冤,江门市相关部门尚未作出回应。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