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币对美元突破6.5 今年升值1.9%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 10:53  财新网

  4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连破五关,升值速度明显加快

  【财新网】(记者陈璐)4月2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突破6.50,至6.4990元,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自今年4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速度明显加快,先后升越6.54、6.53、6.52、6.51、6.50五个关口。自今初至今,人民币对美元已升值约1.9%。但同时,人民币对欧元、英镑及俄罗斯卢布等均有所贬值。

  2010年全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3.1%。

  近期,由于国内持续存在通胀压力,在央行数次加息及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之外,一些人士提出同时运用汇率工具。

  对此,央行副行长胡晓炼(专栏)4月15日在2011年经贸形势报告会上谈到,要进一步发挥利率杠杆在调节总需求、管理通胀预期中的作用,还要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和渐进性原则,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增强汇率弹性,减缓输入型通货膨胀压力。

  5月9日至10日,中美第三次战略与经济对话(S&ED)将在华盛顿举行。据美方高层官员向财新记者透露,这次的议题和此前中美两国的关注点并无多大不同,仍会重点讨论包括美方放松技术出口管制、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中国加强保护知识产权和减少对美国公司和产品的歧视、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等议题。■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