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志强自曝避一房一价方法:高价申报打折卖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 01:12  北京晨报
任志强。(新浪财经)任志强(微博 专栏)。(新浪财经)

  晨报讯 (记者 孙春祥) 地产界的“大炮”任志强再次发炮,自曝行业潜规则。他在微博上指出,为了应对国家发改委日前下发的《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房地产开发商会先高报价申报,然后再打折优惠卖房,把价格调节的余地控制在自己手中。

  国家发改委本月16日下发的《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要求,商品房销售实行一套一标价,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该文件发布后,任志强随即在微博上表示:“商品房市场销售管理规则是住建部文件有效?还是发改委说了算?两者矛盾,以谁为准?”

  对于有网友提出的“发改委文件和房地产法的冲突点到底是什么”的疑问,任志强表示:“至少要和主管部门协商联合发文,程序都错了。”但是,记者并未发现发改委文件与住建部现行规定有实质性冲突。国家发改委网站明确指出,该部门的职责包括“拟定并组织实施价格政策”和“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和价格垄断行为”等。

  针对发改委的“一房一价”和价格申报备案后不许提价的要求,任志强表示,开发商会采取先高价申报、再打折的做法,这种游戏在任何打折店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地产界业内人士张先生告诉记者,开发商或一手房中介在售房时确实存在任志强所说的这种现象。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在目前一轮接一轮的调控政策下,保障房大批上市和投资购房需求减少,楼市供求关系正在逐渐逆转,开发商惯用的操作手法将很难一直沿用下去,目前一些新盘已经开始低价入市,先标高价未必行得通。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