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中国不会把稀土作为讨价还价的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7日 0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布鲁塞尔10月6日电 (记者 周兆军) 中国总理温家宝6日在布鲁塞尔出席第六届中欧工商峰会时表示,中国要保持稀土可持续发展,不仅满足本国需要还要照顾世界需要,不仅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对稀土加以管理和控制是必要的,但决不会封锁。

  温家宝说,中国稀土产量占世界比重很大,远大于储量占世界的比重,我们没有封锁,也不会封锁。中国不会把稀土作为讨价还价的工具,我们的目的是为了世界的可持续发展。

  “我从事稀土研究多年,在这个问题上有发言权。”温家宝说,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对稀土缺乏管理,也缺乏提炼稀土的技术。在中国管理最混乱的时候,一些国家廉价购买了中国很多稀土,现在还有不少储备,他们心知肚明。

  谈到中国的投资环境,温家宝说:“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所有在中国依法注册的企业都享受国民待遇,在华外资企业制造的产品就是中国制造,我们不仅要保护你们的知识产权,而且要保护你们所有的合法权益。”

  他表示,中国将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不会有丝毫改变。只有改革开放,中国才能发展。改革开放形成的基本政策不会改变,唯一的变化是现在对外商投资的管理更加规范、更有秩序。(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