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第三套房贷业务全面暂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14:58  一财网

  自银监会下发建议四城市停止受理第三套贷款的通知后,各大银行均积极响应。《第一财经日报》记者8月23日从上海知名个贷中介凯盛经略(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炜处了解到,截至上周,凯盛经略方面已收到各合作行的口头通知,全部暂停办理第三套房贷业务。

  这其中,包括手头已进入审批程序但还未出结果的贷款申请均被退回,凯盛经略出现了大面积退单的现象。

  从凯盛经略上海公司的统计数据来看,与父母一起拥有一套房产,同时自己另有一套物业者,如果想要买房就会被纳入第三套房范围。此外,如果购买婚房的家庭男女双方分别与各自的父母共有一套物业的产权,那么他们在购买婚房时也属于三次置业。

  第二类,不少家庭的置换购房并非一次到位,而是循序渐进地改善居住环境。这就导致部分购房者已经有两次贷款记录,但名下房产已经售出。

  目前,这类无房的置业者如果买房也被纳入三套房范畴。置换型购房者往往会选择先卖房再买房的置业流程,当遭遇三套房停贷后,他们只能暂时租房或是降低购房标准以采取全额付款方式。

  此外,外地产权物业也被纳入多套房认定范畴,使得部分新上海人也被划进停贷范围。在凯盛经略,这样情况的购房者占到了25%-30%左右。

  赵炜还透露,此次房贷收紧政策比以往更加严格,并得到了严厉和持续的贯彻,部分银行变相降低多套房利率的产品均已喊停,包括公积金中心也积极响应,像公积金大装修这类装修贷款审批也越来越严格。

  目前如去各区公积金中心申请公积金装修贷款,必须提供装修合同,而公积金中心也会跨区派专人至申请人住房视察真假,如确定贷款用途确实为装修才予以办理。赵炜表示,这些必会对市场成交量有所影响。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