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出口管制政策最迟年底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 03:38  北京日报

  话题采纳中美商会“声音”

  本报记者 沈衍琪

  昨日下午,为期两天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进行到尾声之际,在位于中央商务区(CBD)的中国美国商会会议室内,中美商会会长孟克文向记者透露了此次对话鲜为人知的“前奏”。

  本月13日至16日,就在骆家辉访华前夕,一支由中美商会派出的会员企业团队来到华盛顿,拜会了美国政府官员和国会议员。昨日,孟克文告诉记者,被称为“敲门之旅”的此次访问,对于刚刚结束的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影响巨大。

  “我们向多位国会议员提出建议,希望他们不要仅仅将关注焦点锁定人民币汇率问题,应以更广泛的视角去看待中美贸易关系。”孟克文表示。同时令他感到欣慰的是,在为期两天的对话中,人民币汇率的确没有像各方预计的那样成为交流的重点。

  而孟克文“力荐”的两大重要话题——美国放开出口管制及中国政府采购政策,都被中美高层在谈判桌上反复提及。孟克文昨日表示,据美国代表团高层透露,美国出口管制政策最迟将于今年年底之前作出调整,需要发放出口许可证的产品目录将有所“缩水”,同时出口审批手续也将大大简化。RJ177

  发言实录

  希拉里 10万美学子将来华学习

  未来4年中,美国将安排10万留学生到中国来学习,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中美合作交流不断深入。同时,不仅在文化交流方面,通过此次对话,中美在医疗卫生、能源、科学技术等各个领域都加强了联系。特别是在天然气合作开发领域,中美联手合作尚属首次。

  盖特纳 美国对债务安全有信心

  在过去15个月中,美元一直表现出了较好的稳定性。在经济危机之中,我们采取的小心谨慎且有效积极的应对措施在现在看来是成功的,经济步入了复苏的轨道。在确保美国经济增长的同时,我们也将对财政赤字进行控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