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五一加强旅游价格监管 酒店房价回归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2日 09:28  中国广播网

  加强旅游价格监管是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海南整顿旅游环境的重点。5月1日,海南省物价执法部门对海口、三亚等旅游热点地区宾馆酒店实施客房价格临时干预措施的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各主要宾馆酒店执行情况良好,不少酒店回归理性没有跟风提价,海南酒店整体房价水平基本保持平稳。

  海南省物价执法部门今天派出两个专项检查组,分别对海口等北部地区和三亚等南部地区的客房价格和落实临时干预措施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酒店五一期间的实际价格、酒店房价备案情况、明码标价规定的执行情况、企业对临时干预措施的反馈意见等。

  从检查情况看,今年五一期间,海南酒店客房涨价成风,房价成倍提高的情况已经消失,多数酒店客房的门市价格和节前基本持平或略有上涨,无一家涨幅超过50%。

  海口的星级酒店客房价格多数没有调整,接受检查的五星级酒店中仅海口喜来登酒店提价18%。节日期间,海口五星级酒店标准客房价格在600—950元之间,维持在千元以下。

  三亚今年五一对宾馆酒店房价格实行核准备案管理,提前于网上公布价格,实行政府干预。从今天的情况看,市场基本达到了有效调控的目的。三亚湾凯宾斯基酒店大堂左侧的一块水牌上标出了近几天的房型价格。解放路果喜大酒店的价格水牌树在大堂大门边的显要位置,偌大的字体用中英文标示了客房价目表,并印上了价格举报电话。河西路新好景大酒店将客房类型、房间数量、五一期间申报备案销售价格一一明示。

  据三亚检查组反馈,三亚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等地酒店客房价格上涨较为普遍,但幅度普遍不大。今天检查的星级酒店中,房价涨幅最高为40%多,还有一家没有涨价。价格的平稳也带来了市场的火热,受检酒店今天的入住率平均超过85%,预计五一期间将保持在80%以上。

  位于大东海的珠江酒店副总经理张海育认为,酒店价格预先核准备案的做法起到了政府调控的作用,留住了游客。凯宾斯基市场销售副总监邓湘黔表示,政府引导市场的做法,使酒店节日价格恢复理性,挽回了三亚旅游的形象,酒店方十分拥护。

  海南省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五一采取的房价临时干预措施是一次“练兵”,价格长效机制出台前,将继续在十一黄金周、春节等节假日、重大节庆活动等期间采取临时价格干预措施。(记者彭青林 刘贡)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