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 00:03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IBRD和IMF都是1944年布雷顿森林会议决定成立的机构,因此IMF与IBRD及以后由它衍生出来的世界银行集团往往被人们统称为布雷顿森林机构(BretonWoodInstitutions)。由于历史渊源相同、宗旨和理念相似,世界银行集团与IMF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关系。除了前面提到的加入世界银行集团的前提是必须先成为IMF的成员外,两个机构还有相似的治理结构,并联合发起了一个政府间讨论发展问题的论坛“发展委员会(DevelopmentCommittee) ”,成立了“世行-基金联席会议办公室。每年3月或4月两个机构会共同邀请各成员国、各种社会团体、新闻媒体召开以发展为主题的一系列论坛和相关活动,称为春季年会;每年的9月或10月,两个机构股东会召开联席股东大会(或称“年会”),讨论国际经济发展、消除贫困等问题。

  按照1947年达成的协议,IBRD(以及后来由它衍生出来的世界银行集团)被认定为是联合国的一个独立的专业机构,属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监督,可作为观察员出席联合国大会。每年春季会议后,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一般都会与世界银行举行高级别的特别会议。此外,世界银行在联合国发起的许多发展议题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例如,世界银行现为联合国全球环境基金的执行机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