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延申承认4批次狂犬疫苗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1:18  一财网

  江

  苏延申生物科技公司日前承认其生产的4批次狂犬疫苗不合格,目前已查明有3个批次共计8600份问题疫苗流入江西,且于2009年7月至10月全部接种完毕。

  新华社消息称,江苏延申总经理刘武1日承认,2008年7月-10月间,该公司共有4个批次、总计17.9952万人份的人用狂犬病疫苗效价低于国家标准,可能导致疫苗接种后免疫抗体水平低,无法充分发挥疫苗应有的预防保护作用,属于不合格产品。

  对于近日舆论质疑该公司疑似复工问题,刘武同时表示,自2009年11月30日以来,“公司没有生产、销售过任何一个种类的任何一支疫苗”。

  2009年12月3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称,河北福尔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延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2008年7月-10月期间生产的7个批次共21.58万人份的人用狂犬病疫苗质量存在问题,并责令其停止人用狂犬病疫苗等全部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这些问题疫苗都流向了哪里?是否产生不良反应?中新网报道称,江西省药监局透露,国家药监局公布的7个批次的问题疫苗中,已有3个批次共计8600份疫苗流入江西,且于去年7月至10月全部接种完毕。江西省卫生厅称尚未接到有关接种问题疫苗后有严重不良反应的报告。

  流入江西的3个批次的疫苗分别为“延申”20080834批次、“延申”20080732批次,和“延申”200810F01批次,疫苗主要流向赣州市疾控中心3280份,兴国县疾控中心3480份,吉安市疾控中心1440份,德兴市疾控中心200份,鹰潭市疾控中心200份,合计达8600份。

  江西相关部门提醒,2009年7月至10月接种狂犬病疫苗的赣州、吉安、上饶、鹰潭4个设区市的市民,可主动与当地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联系,确认是否接种了问题疫苗。如果接种了,可以补种合格的疫苗。

  江苏延申2008年在中国狂犬疫苗批签发数据榜上排名第四位,占据了国内11%的市场。2009年,作为中国8家具备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资质的企业之一,江苏延申拿到了工信部630万份订单,排名全国前三。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