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召回坎坷重重 部分经销商零部件断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 05:46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伍雨石 发自北京

   丰田在中国的召回刚刚开始,就遭遇了零部件断货的困扰。

   昨日,记者在走访北京地区部分一汽丰田经销商时了解到,由于目前到店进行油门踏板维修的RAV4众多,部分型号的相关零部件(即丰田为解决油门踏板故障,在召回活动中免费为顾客加装的金属片)已经断货,新的零部件至少需要等到本月6号之后才能到店,目前只能给涉及断货零部件的车主提供检查服务,暂时无法解决这些车辆的油门踏板故障。

  零部件短期断货

   对于RAV4油门踏板问题的解决方案,一汽丰田方面强调,将和丰田在全球的召回一样,为车主在油门踏板内部加装一块经过精心切割的金属片,并表示该解决方案已经通过丰田总部检测证实可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一汽丰田的经销商处看到,维修车间的工人拆卸问题车型油门踏板装置只用了不到3分钟。据称,算上后面的加装金属片工序,整个油门踏板的维修过程只需要半个小时左右。

   据经销商介绍,目前到店进行油门踏板维修的车辆已有不少。从记者走访的数家经销商提供的数据来看,自丰田开始在华召回以来,业务量最大的经销商已经为超过100辆问题车辆进行了油门踏板维修,最少的也达到了30多辆。

   据了解,此次召回涉及车辆超过7万辆,由于前往维修的车辆众多,目前部分经销商用于维修RAV4油门踏板所需加装的金属片已经出现断货。

   经销商表示,由于不同车辆在油门踏板内部出现的间隙大小不一样,为了保证召回活动的工程质量,丰田方面提供了不同规格的金属片。而由于不同车型的具体间隙不同,所以在准备零部件库存时就会存在一定的不可预见性,所以会造成短期内部分规格零部件断货。

   对此,一汽丰田公关部门表示,在此次召回活动中加装的零部件是分期分批从日本进口过来的,不排除会出现有经销商在短期内对该零部件供应不足的情况,此次召回将是一个长期的、持续的过程,一汽丰田将尽力确保该零部件的及时供应。一汽丰田售后服务部门同样表示,由于部分经销商的库存有限,不排除会出现短期内该零部件缺货的情况。

  送修最好提前预约

   对于部分经销商因零部件断货延期维修问题车辆,有消费者表示不满,认为晚一天对故障车辆进行维修就给消费者多增加了一份危险。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消费者对丰田召回的行为比较理性。

   本月1号,在丰田章男中国媒体说明会的现场,有情绪激动的消费者在场外散发维权传单。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北京地区数家一汽丰田经销店采访时发现,消费者大部分表现得比较轻松。在等待经销商对问题车辆进行维修的过程中,有的甚至玩起了扑克牌。

   大多数消费者表示,目前没有发现车辆有异样情况出现,只是对油门踏板问题存在担忧。经销商提醒消费者,由于近期送修车辆较多,在将问题车辆送至经销店前,最好提前一天预约,这样能为顾客最大限度地节省时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