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05:46  都市快报

  通用汽车公司昨日宣布,因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中重工)无法如约完成收购公司旗下悍马品牌,因此,通用汽车公司将正式启动有序关闭悍马业务的程序。腾中重工媒体联络人赵彤也在昨天表示,由于在双方商定的期限内未能获得中国相关监管机构对悍马交易的批准,公司经与通用汽车磋商,宣布停止推进交易的相关行动,并终止之前双方签署的最终协议。

  通用汽车企业规划及联盟副总裁John Smith表示,一年前,通用汽车宣布将剥离悍马品牌,并全力打造雪佛兰、别克、GMC和凯迪拉克四大核心品牌。此后,通用汽车就悍马品牌未来发展的各种可能性进行了认真考虑,通用非常遗憾没有能够与腾中重工完成最终交易。通用汽车将和悍马品牌员工、经销商及供应商紧密合作,本着负责的态度有序关闭悍马业务。通用汽车将继续履行对悍马品牌产品的保修承诺,为现有悍马车主提供服务支持及零部件供应。

  通用汽车与腾中重工于2009年10月就悍马车业务的出售签署最终协议。腾中将获得悍马品牌、商标和商品名称的所有权,同时拥有生产悍马汽车所必需的具体专利的使用权。此笔交易的额度约为1.5亿美元。

  此项交易由于悍马“油老虎”车型与中国倡导节能减排产业政策导向格格不入备受争议,诸多业内人士认为,要警惕我国企业对外投资走向斜路。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人士此前也表示对此项交易不予支持。商务部则数次表示尚未收到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相关申请。通用汽车和腾中重工在2月初确定2月28日为签署悍马交易最终协定的截止日期,而交易此时还未获审批通过,通用25日最终宣布将关闭悍马品牌。

  腾中方面表示,自己尊重这一结果,但对无法完成这次交易感到非常遗憾。“由于相信此次交易会为公司提供一个难得的机会以具吸引力的价格收购一个全球性品牌,腾中重工称自己对这一收购倾注了巨大的心力。”

  按腾中重工的计划,透过腾中及其他投资者的投资注入也可为悍马的现有管理团队提供资源来推出环保型的运动车,从而满足现有主要市场的需要,并吸引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这些计划也随着交易的未通过而告终。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