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宣布四川腾中收购悍马交易失败 悍马将停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 13:55  中国广播网

  美国东部时间2月24日,通用汽车在底特律总部宣布四川腾中重工未能按期完成对悍马的收购,此项收购交易失败,通用汽车将逐步关闭对悍马的运营。

  通用汽车表示,因为四川腾中无法在拟议的交易时间里,获得中国监管部门许可,因此这项交易无法完成。

  但是,通用汽车将继续履行对现有悍马的保证,将继续为全球的悍马车主提供原有的售后服务。

  通用汽车公司规划与联盟副总裁约翰-史密斯表示,对与中国四川腾中的交易不能完成感到很失望,“通用汽车现在将与悍马员工、经销商和供应商密切合作,以负责任的态度逐步有秩序地减少悍马的经营。”

  通用汽车表示,今后将致力于其剩余的四个品牌的业务经营,包括:雪佛兰、捷美、卡迪拉克和别克。

  相关新闻:"腾中买马"大限将至商务部称仍未收到申请

  本周内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一事即见分晓。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24日表示,到目前为止,商务部未收到腾中收购悍马的任何申请,这使得此前有媒体称该收购终止于商务部审批阶段的说法不攻自破。同时,这也意味着大限将至的收购案或将无果而终。

  赚足了眼球的腾中重工与美国通用于去年6月2日达成谅解备忘录,并于去年10月10日正式达成了收购悍马品牌的协议。

  今年1月,交易双方宣布最终结果将在2月底揭晓。根据相关规定,中国企业以新设、并购等方式开展境外投资,如中方投资额在1亿美元以上的交易,必须到商务部备案审批。据悉,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交易额达1.6亿美元。

  时至今日,离最终结果宣布只有4天时间,作为审批的主管部门商务部仍称未收到相关申请,至此,不难预料这一收购案成功的可能性已经很小。

  王超称,商务部目前还没收到申请。今后如果商务部接到腾中的申请,一定会按照《境外投资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审查。王超同时强调,中国政府一直很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近几年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一直在加快,但同时也要求企业按市场规律来开展合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