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就腾中并购悍马失败表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 13:54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5日讯(记者何欣) 今天中国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发言人姚监在会上表示,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依然是中国的主要政策目标,并且可能是支持全球金融稳定的一个关键因素。针对腾中重工并购悍马交易失败一事,姚监重申:迄今为止,发改委、商务部和四川省商务厅等均未收到腾中重工提交的并购悍马申请方案。

  姚坚说,人民币汇率并非造成中国和美国之间贸易失衡的关键因素。他同时指出,没有看到外需有明显改善,可能需要2、3年才能恢复出口动能。他补充说,未来6个月中国可能会出现贸易逆差,原因是进口将保持强劲增长的势头,而出口复苏将疲软。

  中国商务部同时还呼吁美国今年在采取贸易保护措施时保持克制。姚坚在会上称,美国不断采取的贸易救济措施是对救济措施的滥用。

  在会上,腾中重工并购悍马交易失败一事再次成为媒体发问的焦点。姚坚重申,迄今为止,发改委、商务部和四川省商务厅等均未收到腾中重工提交的并购悍马申请方案。不过,姚坚透露,此前,商务部有关部门曾与四川省商务厅、腾中重工所在地方政府以及腾中重工企业一起评估过并购方案。“只有方案评估完成之后,才能走下一步,而是否上报完整并购方案是企业自主行为。”

  姚坚指出,完整的并购方案应该包括:投资模式的设计,比如腾中重工并购悍马之后的主体企业应设在中国还是美国;另外,融资方案的设计也必须明确等。

  悍马出售进程回顾

  2010.02.24:外媒称腾中购悍马交易案被中国监管部门否决

  2009.10.10:商务部:尚未收到腾中收购悍马案的相关申请

  2009.10.09:腾中与通用签署最终协议仍待监管部门审批

  2009.08.25:商务部发改委否认批准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2009.08.22:收购悍马仅要品牌传商务部各职能司已批准

  2009.06.03:通用汽车与腾中重工签出售悍马初步协议

  2009.06.02:外媒报道称通用停止出售悍马品牌

  2009.06.01:传通用出售悍马品牌接近达成协议

  2009.06.01:百年通用申请破产启动重建新通用

  2009.04.28:通用公布重组方案砍掉庞蒂克和悍马

  2008.10.06:通用汽车公司确认出售悍马及法国工厂

  相关新闻

  腾中收购悍马准备另一套方案 可能境外交易

  通用成功卖萨博 出售悍马或告吹

  

  外媒:通用宣布腾中收购悍马失败 将逐步结束悍马运营

  

  

  (责任编辑:佟胜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