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航今破产保护 对华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 14:39  法制晚报

  所有航班照常运行 之前已取消杭州、青岛、厦门飞往日本航线  2010年航线计划将于下午公布

  据日媒今晨报道,日本航空公司将于今天向东京地方法院提出申请破产保护,如果法院批准,这将是日本有史以来最大宗破产案。

  报道称,日航社长西松遥于今日辞职,同时日本京瓷公司名誉董事长稻盛和夫将担任日航下届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日本政府为了不影响航务,发出声明表示全面支持日航重整,还将要求海外予以合作。日航也向关联公司进行说明,全力避免出现混乱局面。

  今日,日航股票价格再跌20%,至4日元/股,这证明日航目前在投资者心目中几乎一钱不值。日航市场估价仅为137亿日元,只相当于一架波音787的价格。

  据了解,包括和其他航空公司的共享代码在内,日航拥有35个国家和地区的航线。为了不影响航务,日本政府将通过外交途径说明目前的情况,要求海外予以合作。

  日航也做好了向海外大量汇款的准备,以防在海外需要进行现金交易。

  支援机构公开表示将保护机内餐等交易公司的债权,日航的里程积分和股东优惠券也可继续使用。

  报道称,日航计划3年内完成重整,包括把现有的110家子公司减至57家,员工削减约1.57万人。

  目前,支援机构正在讨论在日航已公布的停飞航线外再增加12条日本国内航线和14条国际航线,但是没提及具体的航线名。

  编译/陈嶒 记者 林晨音

  实习记者 王进雨

  马上就访

  对中国业务影响不大

  今天上午,记者从日本航空公司咨询处了解到,日航申请破产保护对中国业务影响不大,所有航班照常运行。而对于2010年具体的停飞航线以及增加14条国际航线,工作人员表示将在公司今天下午的讨论会后公布。

  据了解,2009年12月,日航就宣布首先完成16条国际航线的取消计划。尽管工作人员称具体计划还未公布,但是记者了解到,杭州、青岛、厦门飞往日本的每周一共17个航班都已于2009年12月7日停止。

  同时,记者从日航中文官网了解到,目前日航在华航线还有上海、北京、沈阳、大连、天津、昆明、南京、广州和西安往返日本航线。

  文/实习记者 王进雨 记者 林晨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