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政府基本决定日航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06:4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日航将于19日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之后由企业再生援助机构接管。日本政府目前已基本决定日航实现重组。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前原诚司12日上午召集瑞穗、三菱东京联合、三井住友3家大银行高管就日航重组方案进行协商,预计这3家银行将接受企业再生援助机构的日航重组方案,放弃各自债权。

  日本媒体11日报道,日本航空公司预计在今后3年裁员1.56万人,裁员比例相当于员工总数三分之一。裁员过程预计将与削减员工福利和薪金同步。日航员工到2012财政年度将减少至大约3.6万人。日航还打算出售日航酒店等下属机构。报道说,日本政府和日航正安排现年77岁的京都陶瓷公司名誉董事长稻盛和夫在日航重振旗鼓期间担任日航首席执行官。

  民主党去年9月取代自民党上台执政,誓言削减政府“无谓”支出,选择以破产保护方式拯救日航,而非向日航提供无限量贷款援助。美国《新闻周刊》10日报道,日航负债至少1.5万亿日元(约合160亿美元)。

  共同社报道,企业再生援助机构打算削减日航7300亿日元(79亿美元)债务,另外向日航投资3000亿日元(32.5亿美元),以使日航资产得以比债务多出1600亿日元(17亿美元)。日航眼下债务比资产多出8600多亿日元(93亿美元)。

  报道说,日航主要债权银行将不得不放弃大约3500亿日元(37.9亿美元)债务。日航走出破产保护程序后,企业再生援助机构将为日航提供价值超过4700亿日元(50.9亿美元)担保,以维持后者运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