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回应中国企业500强大而不强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17: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 日前,有关“中国企业500强大而不强”的话题引发热议。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指出,中国总体上还处于国际化起步阶段,这是中国企业由大变强的一个必然的过程,并强调,随着中国企业下一步的全球化的经营,必将为中国带动一个巨大的市场。

  2009中国企业500强名单及分析报告于9月5日公布,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指出500强实际上还是500大。此后,“500强大而不强”的报道与评论充斥各大媒体媒体版面。

  对此,姚坚指出,中国总体上还处于国际化的起步阶段,这是一个总的判断,因为人均GDP和人均受教育程度决定中国是这样一个国家。

  在过去几年中,由于中国外汇储备的增长,中国一些知名企业,包括清华同方、海尔、华为、中兴等大型制造业企业积极开展海外经营,国际化经营的份额在本企业中规模的扩大。包括一些基础设施建设的项目,包括中建、中石化,也包括服务业的企业,中国建设银行等金融类的企业,国际化经营规模也在不断扩大。

  姚坚强调,随着中国企业下一步的全球化的经营,必将为中国带动一个巨大的市场。下一步中国企业面对全球市场的发展,将有一个巨大的市场空间,这必将给中国企业的发展带来空间,同时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文化的学习、技术的学习、管理的学习的一个过程。这是中国企业由大变强的一个必然的过程。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