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持人李稻葵:金融危机可能是媒体节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22:57  新浪财经
主持人李稻葵:金融危机可能是媒体节日
  9月10日至12日,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新浪网与大连万达集团于9月11日晚9点共同主办“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新浪万达之夜。新浪财经做现场全程报道,以上图片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李稻葵主持论坛。(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1日晚,新浪财经与大连万达集团共同主办“达沃斯夏季论坛--新浪万达之夜暨围炉夜话:重振增长的媒体价值与责任”活动。

  以下为主持人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发言实录:

视频:新浪万达之夜独家对话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 媒体来源:新浪财经

  李稻葵:非常感谢我们美丽的主持人。今天我的感觉非常的错位,我觉得这个地方晕,不只是开了一天信息量非常大的会,更是因为在台上,我们完全是角色的错位。我自己平时被媒体包围着,或者经常被媒体提问的,今天让我来提问。各位老总平时是自己来发问的或者是指派自己手下的部下或者部下的部下去发问,今天你们坐在这个地方是被问了,这是不是角色有点错位。但是不管怎么讲,今天这个话题非常非常重要,为什么这么讲呢?金融危机从去年的9月18号开始正式揭开它的序幕,掐指算来几乎快一年了。金融危机发生的过程可以说是各家媒体登台表演,大展它的风采的过程,因为整个金融危机的过程是一个穿插着大量的财经新闻,各种各样的社会新闻的过程。所以各家媒体在去年这个过程中,我们各位老总肯定是感想良多,所以今天选这个题目意义非同一般。下面我想就过去这一年我们发展的一些重要的环节,来一个一个拷问各位老总。但是拷问之前,必须要给听不懂中文的来宾解释一下背景。

  我们回忆一下,将近一年多前,金融危机几乎是一夜之间爆发了。那个时候我可以讲它是金融界的危机,但是可能是媒体界的“节日”,不能说灾难,在我看来 甚至是“狂欢节”,各种财经媒体找到了大量的流量,大量的读者,点击率、收视率都提高了。我想请教咱们的老总们,在这么一个环境下,在危机的时刻,你们怎么平衡社会责任和企业利润。毫无疑问,当危机发生的时候,你们的流量,你们的被关注度都提高了,相应你们各种各样财务指标也应该提高了,取决于各个媒体 了,我知道CNN、CBC在座的老总他们是提高了,在危机时刻,你们是怎么样权衡这两个目标,社会责任和企业的财务目标。如果时间再倒回来一年,你们会不会采取不同的方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