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家外资法人银行获准成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02:26  第一财经日报

  首家外资法人银行获准成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行

  杨斯媛

  渣打银行内地法人银行昨日宣布,渣打(中国)已获批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并完成其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交易。这是首家外资银行获准为中国试点企业担任结算行以及为海外参加行担任代理行。

  渣打(中国)还透露,昨日完成的第一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交易的付款方为上海大型国有企业百联集团,收款方是其位于香港的贸易伙伴,后者在渣打银行(香港)开设了贸易结算账户。

  这是首家外资银行以境内结算行的身份,完成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业务,这意味着外资银行可以通过其内地法人银行进行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业务。

  据悉,自7月初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试点正式推出以来,中资银行作为试点企业的结算行和境外参加行代理行,而渣打、汇丰、东亚、恒生、星展和华侨银行等多家外资银行通过与中资银行合作,以境外参加行身份参与。

  此后,渣打、恒生和星展等外资银行内地法人银行就向有关部门递交申请,并开始筹备,希望成为结算行并为境外参加行担任境内代理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