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行高管细数收购永隆战略价值:5年内超收购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00:10  中华工商时报

  去年5月,招行大手笔收购永隆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一年过去了,招行对永隆的整合进行的如何?日前招行整合永隆的具体执行人——招行副行长、永隆银行CEO朱琦接受了媒体记者专访,细数了招行收购永隆的战略价值、永隆整合的步骤与目标。

  朱琦说,这次收购行动,招行通过永隆银行这一落地平台,具备了参与国际化金融竞争的必备条件。利用这个位于国际金融中心的桥头堡,招商银行不再是一家仅在国内发展良好的金融机构,而是一家具备国际化竞争能力的金融机构。未来,还可以利用永隆银行积极拓展东南亚乃至其它地区的市场,将永隆银行打造成为招商银行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平台。

  虽然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永隆银行遇到有史以来最大的挫折,2008年罕有地出现业绩见红,确会对招商银行的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但从未来更长时间来看,随着宏观经济金融环境的逐步好转,永隆银行所蕴含的战略价值将逐步体现。

  朱琦认为,招行对永隆整合后,两行预期可以在以下几方面产生大的协同效应:一是战略协同效应,即上述所指迅速占领香港市场、推进综合化和经营战略调整等方面蕴藏的战略价值效应;二是销售协同效应,主要是通过双方的优势互补、业务联动、交叉销售和资源共享,特别是发挥中港内外联动的优势,促进两行营业收入的同步增长;三是营运协同效应和管理协同效应。

  朱琦乐观的表示,综合考虑各种因素,特别是考虑大中华地区经济金融一体化正常发展的大趋势,招商银行与永隆银行未来5年内,仅仅在收入和成本两个方面就可以实现数十亿港元的协同效应。

  此外,永隆银行过往的业务和经营表现平平,资源投放不足,整体优势发挥不够,因此,招行收购永隆银行具有大量价值创造的潜在空间。永隆银行将要在香港市场实现差异化战略定位。

  “相信在正常情况下,预期在5年内永隆银行的价值即可超过目前招商银行付出的价格。”朱琦说:“五年之内,永隆银行将达到香港市场领先的中型银行,这是我们设立的一个既进取而又比较现实的目标。”(23C1)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