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盒装王老吉扮演好公民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1:25  中国企业报

  □刘晓东/文

  2009年,在经济危机巨大的冲击力下,企业如何保持可持续化生产,并且勇敢地承担起社会责任,成为很多人关注的焦点。盛夏将至,凉茶巨头盒装王老吉用实际行动,给人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目前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给世界各国经济发展蒙上了一层阴霾,在这个特殊的大背景下,对于企业而言,学会如何在低迷的经济形势下平衡利润和社会责任之间的落差,在创造利润、为股东利益负责的同时,承担社会责任,已经是不容旁怠的“必修课”。值得称道的是,越来越多的公司勇敢地站出来。如温州瑞安25家企业联合发出倡议,“坚守社会责任,不降薪、不裁员,不减少福利,难关面前与员工同舟共济”。

  在当前情况下,企业除了稳定就业,履行社会责任以外,一些专家还指出,经济危机带来的另一大威胁就是破坏了我们的主观控制感,让我们感受到受挫、焦虑、抑郁以及对周围环境的无可奈何。因此,企业还应该帮助人们树立健康不上火的心态,增强战胜危机的信心和克服困难的信念。

  国家领导人如温家宝总理也多次发表讲话,强调经济发展离不开信心的支撑。积极的心态、坚定的信心,是战胜困难的重要力量。信心比黄金和货币更重要。

  据了解,一些有远见的企业已意识到这一点,如盒装王老吉敏锐地捕捉到新经济形势下群众心理的变化,面向全国征集和评选生活不上火创意。

  社会责任和企业利润是双赢的吗?什么样的品牌可以赢得消费者青睐?盒装王老吉生活不上火活动的成功给出了答案。

  据了解,目前,很多消费者通过网络和线下活动,踊跃投票,竞相评选自己最喜欢的生活不上火创意,如饮食方面爱上火的,选择“瓜类去火梨生津,红色水果能清心”等饮食防上火的创意:加班、堵车上火一族,则选择“工作烦闷时,与家人共享天伦!”、“堵车时,听音乐,让自己不上火”等防上火创意……另外,此次活动还催生了“无火族”诞生。

  盒装王老吉在经济寒冬季节履行社会责任,用事实证明了,只有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才能赢得人们的心,从而获得丰厚的利润。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