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拟利用停产工厂生产小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 08:54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29日报道,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彼得雷乌斯说,美军将在未来几天

  新华网底特律5月29日电(记者韩万宁 杨蕾)身处破产保护漩涡的通用汽车公司29日宣布,公司拟利用其已经停产的工厂在美国国内生产小型车。

  根据规划,通用将对因停产而闲置的生产线进行重新装配,以生产小型车和紧凑型车,年产量预计为16万辆。通用称,该计划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的小型车品种。但通用没有披露将投产的具体车型。目前,通用在产的小型车有雪佛兰克鲁兹和雪佛兰VOLT。

  此外,具体选择哪家停产工厂也有待决定。据悉,通用将于6月1日宣布14家即将关闭的工厂的名单。

  通用汽车总裁兼CEO亨德森表示,通用之所以推出该计划是因为“小型车是目前美国乃至全球汽车市场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但他也承认,通用要想使美国产小型车具有成本优势,并在美国市场上盈利,还需要付出特别的努力。

  通用产品结构一直以高油耗车型为主,随着全球能源价格上涨,原先青睐SUV、皮卡等车型的美国消费者逐渐转向节油环保的小型车和紧凑车型,导致通用在美国国内的销量大幅下降。通用在美国销售的轿车和轻型卡车约67%为本土制造,如果上述小型车计划能够顺利实施,预计到2015年这一比例将增加到70%。内公布本月初驻阿富汗美军炸死平民事件的有关录像资料,以证明此次行动的目标是塔利班武装人员。

  他在当天该台播出的采访录音中说,五角大楼计划在未来几天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上述录像资料。这些资料是事发时从美军轰炸机上拍的,将“清楚地显示空袭目标是塔利班武装人员”。但他表示,公布这些资料并不代表美军否认空袭造成平民死亡。他还说,此次空袭行动是在夜间进行的,因此造成了“混乱”。

  阿富汗国防部5月16日发布公报说,约140名平民在5月4日至5日的外国驻军战机针对阿富汗西部法拉省某塔利班武装据点的轰炸中丧生。阿民众为此举行了抗议活动,阿总统卡尔扎伊呼吁外国驻军停止空袭行动。但美国军方的调查却称,死者中仅有20人至30人为平民。

  (来源:新华网华盛顿5月29日电 记者 杨晴川 王薇 编辑:霍默静)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