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与长城汽车分手 分析与菲亚特合作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00:22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李村)克莱斯勒中国市场再生情变。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昨日透露,目前长城汽车与克莱斯勒的合作谈判已经终止。

  11日下午,长城汽车宣传部在发给新快报的一份声明中提到,“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和长城汽车有限公司共同宣布,暂停关于2008年6月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的讨论。”导致双方“分手”的理由是“最近几个月以来,全球的市场、经济、行业环境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双方经过认真协商,一致认为待经济环境趋于稳定后再投入资源讨论合作的细节,将更符合双方公司的利益。”双方曾于2008年6月就开发长期业务合作关系,签署谅解备忘录。

  有分析人士认为,双方合作协议的终止与克莱斯勒和菲亚特的合作有关。对此长城汽车否认称,克莱斯勒与菲亚特所签署的只是一项无约束力的意向合作协议,该协议还需要经过美国财政部的评估和审批。二者分手与此“没有直接关系”。

  克莱斯勒在华成“孤家寡人”

  继去年与北汽黯然分手后,克莱斯勒与奇瑞的合作也告搁浅,今年再度与长城汽车分道扬镳,目前克莱斯勒在中国已成孤家寡人。而濒于破产的困境也致其已无力投入资金支持中国市场的发展。克莱斯勒对此表示,面对全球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包括克莱斯勒在内的所有汽车公司都需要对业务战略进行调整以适应市场的变化。但对任何一家希望在全球市场取得长期成功的汽车制造商来说,中国和亚太地区都是最重要的市场。克莱斯勒将重新聚焦其在亚太区的业务,继续在全球寻求合作伙伴及战略联盟,包括在中国寻求新的机遇。

  据了解,长城去年初曾定下20万辆的销售目标,但仅完成12.5万辆,其中出口为5.5万辆。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表示,今年长城将利用国家振兴规划出台的有利时机,在轿车、SUV和皮卡三大产品系列中推出13款新产品,全年计划实现销售目标20万辆。王凤英表示,目前长城的首要任务还是抓紧自主品牌的发展,对外并没有联系任何合作伙伴。

  长城汽车近年市场销量(单位:万辆)

  年份国内出口总计

  200653.28.2

  20077512

  200875.512.5

  200913720

  注:2009年为预计销量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