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通报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方案征求意见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 11:11  发改委网站

  《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情况通报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 交通运输部 国家税务总局

  12月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和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对外公布了《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大家对《方案》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截至到本次征求意见活动结束的时间12月12日24时,通过网络、传真、信件等方式反馈各类意见48643条。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和国家税务总局组成的成品油价税费改革协调工作小组办公室,对收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分类汇总。从反馈意见的情况看,私家车主反馈意见最多,占58.5%,其余依次为:无车,占19.8%;单位公车,占5.9%;摩托车,占5.4%;货运车,占3.5%;农用车,占2.8%;其他车,占1.9%;出租车,占1.3%;客运车,占0.9%。

  社会各界对《方案》给予了较高评价,大多数群众认为,燃油税费改革,是规范政府收费行为,依法筹集养路资金,促进交通健康发展的好事情,有利于公平负担,有利于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表示支持改革,期盼尽快实施。各界对《方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主要包括:考虑国际原油价格大幅回落的情况,应尽早降低国内成品油价格;适当降低税额,并公布税额的具体计算办法和程序,也有建议提高税额,以达到促进节能减排的目的;对拟取消收费的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点的具体位置和名称进行公示,利于群众对收费站撤站进程的监督;对部分特殊行业给予补贴或增加补贴;进一步明确收费人员安置的途径和相关措施;加强对油品生产流通企业的监管,核定企业合理利润率;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和执法监督,加强计量监督检查,建立完善的社会监督渠道,让群众参与监督;加大监管力度,确保补贴要真正发放到有关人员手中,避免被中间环节截留等。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对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成品油价税费改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研究吸收,并抓紧完善《方案》报国务院审定后正式公布,积极推进成品油价税费改革。

小调查

1.你是否赞同养路费取消,改成一升油征收为1元燃油费?
赞同
反对
不好说
2.您怎么看一升油征收1元燃油税?
征税过高
征税过低
不好说

  相关专题

  燃油税即将开征

    相关报道:

    坐上燃油税改列车_四个交易日获利翻番

    燃油税费改革方案结束公示

    业内人士称燃油税改革将使小排量汽车迎来春天

    专家为燃油税改革后道路建设资金不足支招

    税务总局专家解读燃油税改十大问题

    发改委专家谈燃油税:不该用财政补贴出租车业

    李毅中:燃油税的出台有利于私人买车

    燃油税:必要扶持配套政策应尽早出台

    视频:燃油税改革方案今天结束征求意见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