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政部:增值税改革将减轻纳税人负担123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5: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 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郑建新今日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表示,明年1月1日增值税转型改革的推出将减轻中国纳税人负担1230多亿人民币。

  郑建新说,目前,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已经在迅速向全世界各个国家、各个领域延伸,我国也深受其累,因为我国很大的经济组成成分是靠出口,所以我国政府以及相关部门都在积极地想办法,看如何采取措施,能够迅速地消除这些影响。

  郑建新表示,在这种环境下,我们也准备要在明年1月1日把增值税转型推出来,以前我们是生产型增值税,是企业购进的机器设备所含的增值税是不允许抵扣的,而实现这个改革以后企业购进设备所含的增值税可以抵扣。我们大概算了一下全国大概可以减轻纳税人负担1230多亿人民币。这项改革可以消除当前生产型增值税税制所决定的重复征税的因素,可以降低企业设备投资的税收负担,有利于鼓励投资和扩大内需,促进企业技术进步、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对于增强企业发展后劲,提高企业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克服当前金融危机所带来的不利影响,会起到很好的作用。(据中国政府网直播文字整理)

    最新消息:

    财政部和税务总局正研究调整小规模纳税人标准

    增值税实施细则将于近期公布

    财政部:增值税改革将减轻纳税人负担1230亿

    增值税转型改革相比试点办法有3方面调整

    税务总局:正在研究增值税对小规模纳税人标准

    增值税转型改革降低企业负担 有利于扩大内需

    财政部:外资采购国产设备增值税退税政策停止

    增值税转型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统一调低至3%

  相关专题

  我国明年起推行增值税改革

    相关报道:

    增值税转型中融资租赁业探索另类生存法则

    紧急上书财政部 千亿融资租赁业转行增值税

    增值税改革在即 相关行业和上市公司影响几何

    增值税转型会使就业雪上加霜

    下月起3770项商品增值税出口退税率上调

    增值税转型惠及汽车业 明年将少收约1200亿元

    发改委:增值税转型将减轻企业负担1000多亿

    增值税转型:效果尚不明朗

    增值税转型将普惠 广州小企业主逾8亿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