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栋——唤起新加坡人对乒乓的热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10:41  财时网-财经时报

  在8月17日晚举行的北京奥运乒乓球女团决赛中,颇具历史性的一幕出现了。当刘国栋率领的新加坡女乒迎战刘国梁执教的中国女乒时,一场“兄弟间的较量”让全场的观众为之沸腾。

  尽管新加坡是意料中的败北,但在比赛结束后,主教练刘国栋与队员们却没有显露出以往失利时的消沉与失落。

  这枚阔别了新加坡队48年的奥运会奖牌,让新加坡全国上下陷入了对乒乓球的疯狂热爱中。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特别将原定于17日晚的国庆群众大会英语演讲推迟到了18日晚举行,为的是让新加坡人能够收看到比赛实况。■

  金昶伯——将自己的余生交给中国

  当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曲队员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和荷兰队相逢在决赛赛场时,金昶伯——这位来自韩国的教练,用10年的汗水与心血,将一支处在世界三流水平的队伍,带到了奥运会的亚军领奖台上。

  当初为了在中国更好地执教,金昶伯举家迁到北京。现在,他的大儿子和女儿都在清华大学读书。他已经做好打算,希望自己的教练生涯就在中国结束。他说他已经习惯了中国的一切。■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