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生购大宝在反垄断法实施前被放行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02:16  新京报

强生购大宝在反垄断法实施前被放行遭质疑
反垄断法实施前放行遭质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除了对员工安置的疑问,有关部门在《反垄断法》正式实施前夕,批准强生收购大宝成功,也遭到外界质疑。

  众多大宝化妆品使用者认为,强生收购大宝,有避开《反垄断法》之嫌。

  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律师邱宝昌表示,即便是在《反垄断法》出台之前,外资并购也要经审查并符合《关于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的规定》,鼓励企业以依法的形式做大做强。

  对此,陈少军称“很难说谁能构成垄断”。陈少军认为,《反垄断法》一个审查关键就是看是否会影响到国计民生,化妆品是个充分自由竞争的市场,“不同于凯雷收购徐工,属于国家重工业”。

  不过亦有业内人士称,根据法律精神,已通过审批后的企业不会用《反垄断法》再去追诉,“在《反垄断法》实施日前最后的关口放行,虽然有多次听证,但难免让消费者疑惑。”

  对此疑问,王文兵“请记者联系强生方的何焰”,何焰称,“强生(中国)有限公司于7月30日宣布完成收购,此时,该收购已获得了所有相关政府部门批准,并完成了必要的收购程序。”

小调查

1、你是否赞同强生收购大宝?
赞同
反对
不好说

2、强生收购大宝后,你怎么看待大宝品牌?
看好,在外资扶持下走强
不看好,走向死路
不好说

3、小护士、北京奥奇、北京紫罗兰,被国外收购一个消失一个,你认为外资意图何在?
意在垄断中国市场
意在扶持民族品牌
不好说

    相关报道:

    强生拒绝透露整合大宝时间表

    强生成东家大宝能否天天见

    强生如23亿元购大宝是贵还是贱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