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青岛:打造帆船之都城市标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02:40 第一财经日报

  早上6点,从青岛赶往济南参加山东电视台商讨奥运会倒计时的报道;下午4点多,再从济南赶回青岛,接受北京媒体访问团以及两位法国记者的采访;晚上10点,去机场接北京奥组委的相关领导,准备次日的青岛奥帆委的重要会议。

  这是青岛奥运帆船竞赛委员会主席助理王海涛4月24日一天的工作状态。“自从青岛准备奥帆委的工作后,我们这里每个人几乎都是这样连轴转。”

  王海涛坦言,如何借助“奥运会”打造“青岛”的整个城市品牌并非很容易。五年的努力,终于让人们知道青岛是奥运会的协办城市。

  奥帆基地规划与价值

  自1984年以来,帆船比赛项目单独在奥运会主办城市以外的城市举办过两届,分别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前者安排在韩国第二大城市釜山,后者则是在美国佐治亚州东南部的海滨小城萨凡纳举行。参照这样的经验,北京也将选择协办城市举办奥帆赛。

  消息一出,中国海滨城市中具有优势的几乎都在为这个协办权而动心。众所周知,奥运会期间,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及裁判员近1000人将来到协办城市参赛,将产生9个级别、11个项目的奖牌,这样的“地域影响力”也仅次于北京这个综合性比赛的主办城市。而釜山和萨凡纳因为奥帆赛的举办提升了各自在世界上的知名度。

  青岛、秦皇岛等四座海滨城市都进入了“协办城市”的“候选名单”。抛开共同的濒临海域特点,秦皇岛最大优势似乎则在于离北京只有两个小时的路程,青岛的优势则是城市的整体综合发展。最终,青岛拿下奥帆赛的协办权,秦皇岛拿到了奥运会足球比赛的部分赛事。奥运会足球比赛的第一场比赛将在秦皇岛原先所建的主体育场拉开序幕。

  相对于釜山和萨凡纳在承办奥帆赛已具备比较好的基础设施条件,土地资源珍贵的青岛似乎要进行“大手术”。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