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安回应高管高薪酬:管理层非政府派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07: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北京律师携1055名车主一年内八次上书保监会》追踪

  昨日,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首次就“律师质疑平安高管薪酬”的报道进行回应,表示将所谓交强险经营与高管薪酬做牵强的联系,是不符合事实的,而“对于发布这类严重失实的言论和利用媒体炒作的行为,公司将根据事态的发展采取相应的法律措施,并保留追诉的权利。”

  新闻发言人表示,交强险作为公益性险种,并不以盈利为目的。公司相关财务报告,包括经营费用、费用分摊均经过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确认,并且严格按照保监会的相关规定核算,其成本分摊是合理的。从业务构成来看,交强险在平安产险业务中只占很小的比重,而平安产险对集团业务贡献占比不到10%。“因此,将所谓交强险经营与平安高管薪酬做牵强的联系,是不符合实际的。”

  记者注意到,在发给媒体的报道中,中国平安方面还格外提到了公司的“非国有”身份,言下之意,似乎是在回应外界将平安高管年薪与国有企业领导薪酬的简单比较。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平安是一家非国有的中国企业,平安的管理层并非由政府派出,而是在市场打拼出来的。20年来,平安从无到有,从总资产5312万元到6511亿元,马明哲、孙建一等平安创始人作出了突出贡献。因此,公司董事会制定了“一个公司,两种制度”的薪酬机制,一种是与国际化相适应的薪酬体系,主要适用于外籍员工和执行董事,另一种是与国内水平和制度相适应的薪酬体系,适用于绝大多数内地籍员工。这一薪酬体制符合上市公司规范要求,并早在10年前即已开始实行。

    本报记者 刘锋

    相关报道:

  交强险不能沦为高管薪酬工具

    银行高管薪酬相差百倍 最低20万最高2285万

    金融业应届生薪酬同比涨57%

    高管天价薪酬为何如此扎眼

    股价暴跌为何无碍马明哲拿天价高薪

    马明哲每天收入18万 平安三高管年薪均超4000万

    年薪6600万:平安马明哲凭什么

    相关策划:

    平安马明哲年薪6600万惹争议

小调查

1、深发展银行董事长年薪过2千万,平安三高管年薪均超4000万,你是否赞同?
赞同
不赞同
不好说

2、你认为金融业高管薪酬与贡献度是否相符?
相符
薪酬不及贡献
不好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