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自行车王国呈现4大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07:04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柳悦 实习生 于超)昨天,记者就天津重点建设项目工程“中华自行车王国产业园区”建设进展情况等,采访了该园区负责人。

  据介绍,被列为本市重点建设项目的“中华自行车王国”,自去年3月份在武清区启动建设以来,始终以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实施、高品位招商的原则加快发展。截至目前,连接京沪高速的纵横主路及配套管网已竣工通车,建筑面积达9万平方米,为商户入驻创造了条件。至2月底,园区已有16家企业入区经营,注册资本24亿元,总投资40亿元,起步区土地全部出让完毕。另有20家企业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在谈项目30个,占地3平方公里,投资50亿元。

    据悉,该产业园区在创新发展中已呈现出4大功能特色:一是产业园区功能划分。该产业园区规划面积为8平方公里,分为自行车先进制造业聚集区和自行车现代服务业聚集区两部分,其中包括会展中心、运动中心、博物馆以及自行车主题公园等;二是产业园区的规划设计。 园区将工业旅游和原有生态景观系统相结合,设置多处自然人文景观节点,以园区“王”字型水系为载体,形成“水串绿,绿映水”的生态景观;三是园区旅游休闲规划设计。引入“工业旅游”的概念,让游客充分享受到参观、体验、休闲的乐趣。园区将设置国际标准水陆自行车运动设施,可举办世界级的自行车比赛和健身运动;四是引入公用工程岛概念,实现现代产业园区的公用设施集约化,对周边进行辐射。

    按照发展规划,中华自行车王国产业园区将以创建超级产业航母为龙头,进一步促进天津、带动全国自行车产业创新发展,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至2011年,预计园区入区企业将达到200家,投资规模达 200亿元,贸易总值为600亿元,税收20亿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